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喝哪些粥类能够养生?推荐6款适合夏季的养生粥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9 09:42:49
[摘要]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粥是人体最好的养生食物,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但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粥类。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粥是人体最好的养生食物,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但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粥类。

  夏季喝哪些粥类能够养生?

  1、南瓜小米粥

  把适量的南瓜去除皮切成丁状和淘洗干净的小米放在锅里面,一直煮熟即可。里面含有丰富的果胶以及维生素能吸附身体中的细菌代谢物及重金属,并且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具有温补脾胃的功效,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及时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能量。南瓜里面含有的果胶能保护胃黏膜,加快了胃溃疡的愈合,同时刺激胆汁的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

  2、百合银耳粥

  首先要把百合和银耳提前放在水里面泡发,大米放在锅里面煮熟之后,再把撕成块的银耳和百合放在锅里面煮熟即可。百合里面含有的生物碱,能提升巨细胞吞噬的能力,具有抗癌及防癌的功效。在夏季容易出现咳痰及咳嗽,此粥内具有润燥止咳的效果,另外也能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具有美白淡斑的效果。

  3、桂圆莲子粥

  把莲子放在水里面提前泡10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熬20分钟之后再放入桂圆煮5分钟就可以吃了。每天坚持喝一碗桂圆莲子粥,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了血压,保护心脏,同时增强了记忆力,消除疲劳感。

  4、大米胡萝卜粥

  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丁,和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在锅里面煮开,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胡萝卜能维持造血系统的正常,提高了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了血液循环。胡萝卜里面含有特殊的槲皮素,增加了血流量,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保持血管的弹性。

  5、枸杞子山药粥

  把适量的山药清洗干净切成块和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即可。山药里面含有的粘液物质以及皂苷能保护呼吸系统,具有益气养肺的功效。每天坚持喝此粥类能降低血糖,适合于糖尿病人群。

  6、黑芝麻大米粥

  黑芝麻里面含有的生物素,能提高免疫系统,具有延年益寿以及抗衰老的功效,适合于瘦弱的人群,里面含有的亚油酸,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含量,防止出现动脉硬化。

  温馨提示

  夏季多喝粥不仅能补充水分同时也具有养生保健效果。饮食以清淡为主,晚餐不能吃得过饱,7分饱即可,夏季饮食不能贪凉。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养生

上一篇:薯类食物蛋白质的含量不高 试试蒸红薯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