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3 09:39:09
[摘要]孕妇属于特殊人群,女人在怀孕时期是非常脆弱的,需要好好呵护,在饮食方面特别要注意,如果孕妇吃了容易造成早产或流产,孕妇关系到下一代的安危,水果和食物,味道可口但也要注意。

  孕妇属于特殊人群,女人在怀孕时期是非常脆弱的,需要好好呵护,在饮食方面特别要注意,如果孕妇吃了容易造成早产或流产,孕妇关系到下一代的安危,水果和食物,味道可口但也要注意。

  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1、生豆类

  生豆浆、扁豆、四季豆、白腰豆等豆类,在未成熟的情况下会引起食物中毒;生海鲜,生海鲜容易滋生细菌,对胎儿发育有影响,其中鱼类含有金属元素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其中螃蟹属于寒性失误,有活血祛瘀、滑胎作用,如果在运城早期吃螃蟹,容易造成出血或流产的情况。

  2、发芽的马铃薯

  发芽的马铃薯中发芽部位有毒素,叫龙葵素,会使人轻度意识障碍,重度致死;青西红柿也含有龙葵素,之后有恶心呕吐的症状;马齿苋又叫马齿菜具有增多子宫收缩的作用,容易造成流产,孕妇要慎吃或少吃;鲜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会产生中毒症状,比如嗓子发干,有血尿等情况。

  3、甲鱼

  甲鱼有通血络的功效具有堕胎的作用;八角、花椒、桂皮都属于热性调味品,会使孕妇肠道干燥和便秘;木耳属于寒性食物,吃了容易滑胎;海带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些,且不要过量,否则会引起胎儿甲状腺发育障碍,影响胎儿的发育。

  4、山楂

  孕妇不能吃山楂或者吃少吃山楂,山楂具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容易造成习惯性流产或者是自然性流产;木瓜,木瓜具有滑胎的作用,尤其是青木瓜,可能会导致流产,以及体寒的孕妇,容易造成腹泻。

  5、生柿子

  未成熟的柿子中含有螺酸,其中大量的硫酸,进入胃部会造成胃柿结石,如果空腹吃柿子,雨,高蛋白质食物同吃会对孕妇的胃部造成伤害。

  6、太咸的食物

  不能过度吃咸的食物,因为盐量与高血压发病率有关,吃的盐越多患高血压的概率就越高,要以清淡为主;但不能长期吃素菜,吃素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有可能会影响日后的智力,或者会造成营养不良,或者是畸形。

  温馨提示

  在妊娠初期,不要喝一些酸性饮料、酸性药物、食物等,吃食物和水果是要适当,平时注意保护肚子,不要碰到腹部,注意保暖,要营养均衡,按时到医院定期检查,在此期间保持心情愉悦。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孕妇 注意 哪些 饮食

上一篇:夏季炎热心情烦躁咋办?喝碗莲子百合蛋黄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