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经常有负面情绪怎么办?教你4种好方法来调节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4 08:01:00
[摘要]人生百态,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各种负面情绪。负面情绪就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打破了心理平衡,最终诱发了各种心理上的疾病,影响了身心健康。

  人生百态,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各种负面情绪。负面情绪就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打破了心理平衡,最终诱发了各种心理上的疾病,影响了身心健康。

  经常有负面情绪易生病,教你4种好方法来调节

  1、倾诉心里的压力

  当心理压力过大时应该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倾诉,直面人生,勇于揭露自己的优点,倾诉自己所郁闷的事情。通过倾诉能够让紧张的心理得到平静,化解了烦躁的情绪。当压力得到安慰时身体中会产生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帮助调节心理压力。另外也可以通过睡觉的方式来缓解紧张的情绪,消除身体的疲劳感,调节好心情。只要事情并不是很严重,睡一觉就会让心情得到缓解。

  2、选择性的记忆

  不妨通过选择性记忆的方式来缓解心里的压力,多想一下开心的事情,能够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而且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不要在意别人的态度。让自己变得更快乐起来,不要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巧妙的使用光线来调理心情,光线过于黯淡的话会让人们的精神变得萎靡不振,对于长时间生活在黯淡光线的环境中会让人们消沉,每天可以接受2~3个小时的阳光照射。

  3、通过运动来缓解

  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快步走、跑步、骑自行车或者游泳等,能够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振奋。运动比服用药物更加有效,能够加快心跳的速度,提高了血液循环,改善了身体携氧的能力。巧妙使用颜色来缓解心情颜色能够帮助滋养心灵,减轻不必要的紧张感及焦虑感,尽量选择缓和并且具有镇静作用的冷色调,能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愉快,消除愤怒以及烦躁感。

  4、合理的搭配饮食

  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因为碳水化合物具有镇静功效,刺激大脑产生血清素,维持了人们的警觉性以及脑力,推荐选择牛肉、鸡肉或者鱼类等,尽量不要喝浓茶和咖啡,不然会让人们变得更加沮丧烦躁以及焦灼不安。

  温馨提示

  当心情过于压抑的时候,不妨打破这种习惯,和朋友看一场有趣的电影,或者听一听轻快的音乐,散散步或者和朋友一起喝咖啡,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负面 情绪 调节

上一篇:引起失眠的凶手有哪些?这3大常见诱因要多了解 下一篇:女性应该如何正确护肤?护肤要避免这5个雷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