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晚餐应远离这5款食物 经常吃不利于身体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5 09:41:33
[摘要]吃晚餐有很大的讲究,太晚以及吃太多会对胃肠道带来负担,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身体肥胖,严重的话会诱发三高,导致反流性食管炎等,晚餐尽量远离5款食物。

  吃晚餐有很大的讲究,太晚以及吃太多会对胃肠道带来负担,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身体肥胖,严重的话会诱发三高,导致反流性食管炎等,晚餐尽量远离5款食物。

  晚餐需要远离哪些食物?

  1、剩饭剩菜和产气食物

  中国的传统美德是勤俭节约,大部分老年人害怕浪费总是吃剩饭和剩菜,剩饭或者剩菜容易变质而且让细菌趁虚而入,再加上暴饮暴食,从而诱发胰腺病变,增加患上胰腺癌的几率。另外晚餐不能吃一些消化过程中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玉米香蕉,薯类土豆,茄子以及柑橘类水果等,这样会让人们感觉到腹部胀痛,降低了睡眠质量。

  2、太辣的食物

  有一部分人群是重口味,特别喜欢吃麻辣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刺激食欲,但是如果晚上吃的过咸或者太辣的话,会让肠胃道有明显的灼热感,引起大便干结、消化不良和便秘,严重的话会引起胃食管反流,影响了正常的睡眠。

  3、肉汤

  部分老年人到了晚上没有食欲,会煲一些肉类汤来喝,认为这样能够补充身体的营养,但是猪蹄汤或者排骨汤里面含有很高的脂肪,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高血压患者不能喝太咸的汤,痛风患者尽量不要喝含有高嘌呤的汤类比如海鲜汤。若是必须喝汤的话,应该把上面的一层油脂去掉。

  4、甜食

  部分人群睡觉前喜欢吃甜点,但是甜点不容易被消化,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再加上吃完饭之后人们的活动量减少,甜品里面含有的糖分不容易被分解,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诱发心血管疾病。

  5、大量的喝酒

  睡觉前喝酒太多的话让里面的有害物质在身体中存留,对视网膜带来伤害,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症以及打呼噜。睡觉前6个小时之内不能喝酒,若因为应酬不得已喝酒的话,应该喝一杯温牛奶来保护胃黏膜。

  温馨提示

  吃晚餐的时间尽量安排在晚上5:00~7:00左右,保持规律的饮食,晚餐要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合理的搭配蔬菜以及粗粮,吃饭的时候要专心致志,不能一边说话玩手机一边吃饭,不然会影响到消化液的分泌。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暴饮暴食和狼吞虎咽,晚饭吃七分饱即可。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晚餐 远离 食物

上一篇:口碑饿了么大数据:消失夜市“线上新生” 咸阳夜宵外卖增长近3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