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女人常按摩这4个部位 居然能养气血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6 10:38:26
[摘要]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衡量身体的健康状况的指标,不仅反应了女性的健康水平,而且关乎着女性的容颜情况,气血充足的女性在平时容光焕发,面色红润,而对于气血不足的女性,她们身体免疫力会下降,出现一些容貌憔悴,面容衰老的问题,所以,女性养气血十分重要。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衡量身体的健康状况的指标,不仅反应了女性的健康水平,而且关乎着女性的容颜情况,气血充足的女性在平时容光焕发,面色红润,而对于气血不足的女性,她们身体免疫力会下降,出现一些容貌憔悴,面容衰老的问题,所以,女性养气血十分重要。

  女人常按摩这4个部位,居然能养气血

  1、按摩腋窝

  因为女性的腋窝有着淋巴结以及汗腺,这些部位有很多的毛细血管和神经,适当的进行刺激可以增加汗腺的分泌。如果平时生活中经常按摩腋窝,再进行一些健身的活动,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当腋窝受到刺激后,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系统,使各个器官进行充分的氧气与能量的交换。

  2、适当揉摩后脑

  在平时可以用双手拇指指腹来按压脑部枕骨,另外的手指搂抱头部,对头部进行按摩,可以用两手拇指向外揉摩大脑,然后旋转50下,其余手指可以按摩大脑的其他部位,做完一次后,再向内揉摩旋转50下,长期坚持下去可以改善脑部和面部的血液循环情况。

  3、按摩前胸

  胸腺是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控制着人体免疫反应,如果胸腺功能降低,可能导致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导致机体容易感染各种疾病,经常按摩前胸,可以有效的促进胸腺的血液循环,增强自身免疫系统的功能,促进机体抗病能力和抗感染的能力的提升,并且可以延缓衰老,改善机体亚健康状态。

  4、按摩太阳穴和丝竹空穴

  具体方法是将双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三指合并,然后用两侧食指分别按大脑两侧的太阳穴,太阳穴作为一个重要的穴位,适当刺激可以增强机体的功能,缓解机体血气不足的情况,丝竹空穴位于大脑眼眉后凹陷中,可以用两无名指分按两侧,然后将两拇指分别放在两耳垂后,进行按摩,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机体气血不足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女性一定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健康状态,多进行一些改善气血情况的活动,另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或者药物来对自身气血情况进行改善,多食用些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蔬菜,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尽量减少刺激性食物的食用,防止破坏机体正常功能,促进自身健康的发展。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女人 按摩 气血

上一篇:光影璀璨 龙小湖乐园星空剧场即将唯美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