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常吃洋葱对身体会有什么好处?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6 10:40:00
[摘要]洋葱,也称为“洋葱头、玉葱、圆葱、球葱”等等。洋葱,作为既可以生吃、又可以凉拌、还可以熟炒的蔬菜典型代表。洋葱在国人的餐桌上可谓是历史悠久,包括现在我们去外面吃一些特色餐品,像是麻辣香锅、三汁焖锅,甚至在一些小吃等等。

  洋葱,也称为“洋葱头、玉葱、圆葱、球葱”等等。洋葱,作为既可以生吃、又可以凉拌、还可以熟炒的蔬菜典型代表。洋葱在国人的餐桌上可谓是历史悠久,包括现在我们去外面吃一些特色餐品,像是麻辣香锅、三汁焖锅,甚至在一些小吃等等。

  那么,洋葱有哪些营养成分?

  从食用部位和营养成分来讲,圆葱的食用部位为生长于地下的鳞茎。按照皮色的不同,可分为白皮、黄皮、紫皮三种(现在这个时节,多见紫皮)白皮肉质鲜美、汁多,比较适合生吃;紫皮则含有较多的花青素,所以味道比较辣,适合于炒着吃。除此外,洋葱中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性物质,最常见的代表为槲皮素。它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类疾病以及脑溢血有非常好的疗效。所以,许多医生都会把它叫做“护心之菜”。

  其次,常吃洋葱对身体会有些什么好处?

  1,洋葱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功效,因为洋葱中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它可以刺激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的风裂和生长,从而起到阻止那些有毒物体对我们人体的侵入和危害,所以多吃洋葱可以预防癌症。

  2,洋葱还可以起到抗老化的功效,因为洋葱可以起到控制血糖,让体内蛋白质成分充足,当然也可以间接的补充人体蛋白质的不足,从而延缓衰老,从而起到抗老化的作用。

  3,多吃洋葱还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感冒的作用,因为洋葱中味道辛辣,具有祛除风寒的功效,从而起到预防和治疗感冒的作用,所以我们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多食用一些洋葱。

  4,洋葱中富含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从而起到治疗和预防便秘的功效,所以为了经常的清理我们的肠道,让我们远离一些肠道疾病的困扰。

  5,洋葱还可以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因为洋葱可以起到溶解纤维使我们的血管流通更加通畅无阻,所以对于那些高血脂。高血糖以及血稠的患者我们更加要多吃一些洋葱,当然对于没有此类现在的人群来说,也要多吃洋葱来预防此类疾病。

  6,洋葱也是我们那些爱美女士的美味佳肴,因为洋葱还可以起到美容美白的作用,因为洋葱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可以抑制黑色素的沉淀,从而去除皮肤的湿疹,色素等等,从而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常吃 洋葱 好处

上一篇:光影璀璨 龙小湖乐园星空剧场即将唯美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