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一松餐饮:揭开京料理的神秘面纱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9-07-10 14:58:40
[摘要]有人说,如今的日料店实在太浮躁。满大街的日料店,味道却是千篇一律。没有哪家店能静静躲在厨房,去悉心对待食物,给大家的味蕾一场特别惊喜!

  有人说,如今的日料店实在太浮躁。满大街的日料店,味道却是千篇一律。没有哪家店能静静躲在厨房,去悉心对待食物,给大家的味蕾一场特别惊喜!

图片

  一直以来,日本料理是享誉全球的美食之一,而怀石料理却是其中最具禅意的一种,繁多和复杂的工序,连餐具及食物的摆放都非常讲究。使得怀石料理不管是从形式上还是意境上,都成为了一种极致追求的艺术。

  怀石料理是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但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以圣人被褐怀玉的意思。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

图片

  怀石料理,一讲究食材新鲜度,二讲究用餐环境。

  把这两者都做到极致的餐厅,并不多,幸运的是,在西安有这样一家店,将这两者做到了极致。

  一松·京料理

图片

  这家藏身于西安高新中大国际的日料店,满足了你对日料的各种想象。

  当你走进一松·京料理时,你就已经将你的人和胃,全部交托给了厨师,任由他根据当下、手上最新鲜的食材,用他的专业,判定出最贴切的做法,从而为你烹制出一顿丰宴。

图片

图片

  一松·京料理只限于一年四季应季的食材而做出菜单,重视季节感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食材的特色和新鲜。每一道菜都仿佛一道工艺品,让人不忍下著。细品每一道菜,味道绝不辜负卖相。

图片

  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一松·京料理这样去追求极致?对此,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西安壹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龙杰先生,希望通过他能更深入的了解一松·京料理。

图片

西安壹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龙杰先生

  西安壹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四年时间运营,已逐渐在西安市场形成品牌连锁,一松·京料理、一松·怀石料理、蟹一·蟹料理三家品牌店,并且在市场形成不同的品牌定位。

  当谈及品牌发展时,罗龙杰先生说,“壹松餐饮三家门店根据市场发展,明确定位不同消费客群,一松·京料理更注重高端与品质,一松·怀石料理更趋向于大众化,而蟹一·蟹料理则根据日本三大蟹:北海道帝王蟹、北海道毛蟹、北海道雪蟹三大蟹系,结合日本蟹道乐,引进到西安,让更多消费者吃到正宗蟹料理。品牌的发展与定位,也是为了希望在消费者听到壹松时,便能想到品质与正宗,这便是对我们最好的评价”。

图片

京怀石料理

  每每提及日料,是离不开怀石料理的,作为市场高端日料的代表,怀石料理一直都被人们所熟知,而壹松餐饮所主打的京怀石料理又是怎么一个日料派系呢?

  “其实京怀石料理中的“京”指的便是京都,这里是怀石料理的起源地。京都一年四季采用各地蔬菜,加上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水源,使得京怀石料理更能成为高端日料的代表。

图片

食材的极致追求

  怀石料理遵循不时不食的金科玉律,选择当季最新鲜食材,保证食客桌上的每道菜都以最新鲜的食材制作而成。一松·京料理是如何将食材新鲜度追求到极致?对此罗龙杰先生解释“我们一周3次(周二、周四、周六)直飞日本,将食材直接空运到店里,保证昨天打捞的鱼,今天就能出现在顾客桌上,包括用的调料和高汤也是从日本空运过来,专食专刀的方式制作每一份料理”。

  “在菜品制作上,京怀石料理以最简单和天然的食材,采用传统京都老师傅特色,做出属于一松·京料理的特色”。

图片

  采访最后,我们也问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在一松·京料理中,客户进店必点的套餐会是哪个?“京怀石套餐”罗龙杰先生毫无停顿的说道,“京怀石套餐根据一年四季变化,它的餐具,食材,辅料、装饰物等也在变化,同时京怀石套餐也是属于私人订制服务”。

图片

  一松京怀石的菜品以当季的时令海鲜及时令蔬菜为主,味道偏淡,菜品精致,具有文化感,以小碟方式呈上,餐具均来自日本几大名窑,如清水、有田等。一餐八道菜,整套点餐,采用日式传统的分餐形式。分为:先付、八寸、造里、烧物、煮物、油物、食事、甜品。

图片

  隐在闹市之中的一松·京料理,在天色渐暗后仿佛是一扇隐匿着的任意门,汇聚在这,斟上一壶清酒,在一方幽静中,告慰忙碌了一天的自己。

  强势插播一条福利

  7月1日-7月31日

  法国原装进口吉娜朵Gillardeau生蚝

  买一送一

图片

  法国的生蚝一直被誉为 " 贵族海鲜 "、" 全世界老饕的梦幻美食 ",而法国吉娜朵生蚝则是生蚝中的 " 劳斯莱斯 "。

图片

  生蚝的营养非常丰富,甚至在《本草纲目》中早有记载,由于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具备养肝益肾和美容美颜的功效,称得上是女人的美容院,男人的加油站!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餐饮 揭开

上一篇:喝汤的5种常见错误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