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早晨起床时有口臭?注意这7大因素作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1 09:35:10
[摘要]口腔卫生是现在很多人都关注的,而不少的人都会发现早晨起床时口臭最为严重,这也会影响一天的心情。其实通过口臭也能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

  口腔卫生是现在很多人都关注的,而不少的人都会发现早晨起床时口臭最为严重,这也会影响一天的心情。其实通过口臭也能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

  为什么早晨起床时有口臭?要注意这7大因素在作怪

  1、错误的刷牙方式

  牙膏的残留物是很多口腔疾病的主要元凶,同时还容易引起口臭现象。不少的人都有错误的刷牙方式,这就更容易出现口臭了,所以在平时要尽量多花点时间仔细地刷牙。

  2、肠胃功能差

  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在消化过程中会使产生的气体回流到口腔中,导致口臭现象,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多注重自己的肠胃健康,防止引发不必要的疾病。

  3、唾液分泌减少

  很多人都有口干现象,这就是由于唾液分泌减少而导致的不良症状。晚上唾液分泌下降,口内的酸度降低,就会让口腔内产生的硫化物比其他时间段还要多,所以早晨起来口臭是最为严重的。

  4、有内脏疾病

  内脏疾病患者的体内异常发酵的臭味会通过血管和肺排到体外,这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同时,口臭也是检验身体内脏疾病的一种有效方法。

  5、睡觉前没刷牙

  我们平常都是用刷牙的方式来防止口臭现象,如果晚上睡觉前没有刷牙,就会让口腔里的有害细菌繁殖生长,细菌在密闭的环境中生长发酵,就会出现口臭现象。所以睡前一定要记得刷牙,还可以搭配漱口水一起使用,这样口臭就能得到明显的改善。

  6、没有清洁舌苔

  刷牙的时候还是建议清理一下舌苔,因为舌苔的数量越多,就会越容易引起口臭。所以在平常刷牙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舌苔的清洁,防止舌苔过多引起的口臭。

  7、咀嚼次数太少

  食物刚进嘴里,第一道程序就是要咀嚼。在吃饭时,多次咀嚼食物可以分泌很多唾液,能有效的控制杂菌的繁殖,预防口臭的产生。而咀嚼次数少,直接狼吞虎咽很容易导致口臭。

  通过上面的了解,大家一定知道为何早晨容易出现口臭了吧!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防止在人际交往中不出现尴尬的现象,一定要多注意以上的7个点,让自己的口腔更健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为什么 早晨 起床 口臭

上一篇:暑假生活如何规划?跟着“小龙人计划”一起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