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饮茶有益健康 经常喝苦丁茶对身体有何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2 10:12:42
[摘要]对于苦丁茶,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喝苦丁茶有什么好处,还真不见的有几个人明白!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经常喝苦丁茶的好处。“苦”就是指其味甘,“丁”就是“一丁点”的意思,苦丁茶的意思就是“有一点苦的茶”。

  对于苦丁茶,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喝苦丁茶有什么好处,还真不见的有几个人明白!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经常喝苦丁茶的好处。“苦”就是指其味甘,“丁”就是“一丁点”的意思,苦丁茶的意思就是“有一点苦的茶”。

  经常喝苦丁茶,对身体的好处主要有:

  一、降三高的好处,因为苦丁茶里富含着鞣质、乌苏酸等对人体有益的各种营养成分,从而对血压血脂胆固醇的调节系统有着极大的协助作用。

  二、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苦丁茶能双向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三、有消除口臭的效果,茶叶之所以可以缓解口臭是由于茶中所含的多酚也可以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也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

  四、改善心脑血管疾病,苦丁茶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锌、锰、铷等微量元素,还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五、有减肥的效果,苦丁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加快人体摄入的脂类物质的分解,同时抑制人体对其的吸收,对于减肥是有效的。

  六、有预防癌症的好处,硒,被国内外医学界都称为抗癌之王,苦丁茶,也有一定的硒含量,所以,苦丁茶对鼻咽癌、食道癌都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

  七、有舒心解乏促进睡眠的效果,苦丁茶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头昏、头痛、胸闷乏力、睡眠质量不好、失眠都有着一定的缓解作用。

  八、还有就是苦丁茶对感冒、肚子痛、疝气、疟疾、便秘和急性胃炎等等,都有着一定的治疗作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经常 苦丁茶 身体

上一篇: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日常不妨多吃这些食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