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经常感冒的人吃什么东西会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7 08:11:00
[摘要]  感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患者由于身体素质较差,受到冷热交替刺激,就会诱发风寒或风热感冒;部分患者由于受到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微生物感染,你也会诱发感冒症状。总而言之,经常感冒是免疫力低下的典型表现之一,可通过饮食的方式调整。

  感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患者由于身体素质较差,受到冷热交替刺激,就会诱发风寒或风热感冒;部分患者由于受到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微生物感染,你也会诱发感冒症状。总而言之,经常感冒是免疫力低下的典型表现之一,可通过饮食的方式调整。

  哪些食物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

  1、粗粮

  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的食物很多,粗粮无疑是最经济实惠、见效最快、使用量最高的一种。虽然粗粮的口感远不如精细粮,但是其中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粗纤维等物质要远远高于精细的白米白面。经常食用粗粮还可以帮助患者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积蓄的毒素,身体将充满活力,精力将更加旺盛,也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建议大家使用粗粮代替一部分精细粮食,或将粗粮与精细粮食混合加工,可起到最大的滋补效果。

  2、菌类食物

  菌类食物是很特殊的一种,不但具有鲜美的口感,还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其中部分营养价值甚至是在其他食物中难以替代的。常见的菌类食物主要包括银耳、木耳、蘑菇、猴头菇等等。建议大家尽量选择野生的菌类食物食用,其营养价值更高。菌类食物中还存在一种特殊的植物被称之为灵芝,灵芝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自古就被当做是滋补身体的圣品。当代医学认为灵芝中含有大量多糖以及锗元素,可有效加速机体新陈代谢,增强抵抗能力提高免疫力,甚至可以延缓细胞衰老,起到抗癌作用。

  3、蜂蜜

  蜂蜜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维生素、果糖以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蜂蜜中含有的糖分很高,可以帮助患者补充能量,却不会造成营养堆积。经常食用蜂蜜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身体机能。蜂蜜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叫做蜂胶,是一种天然的免疫增强剂,可以起到催化剂的效果。经常食用蜂蜜可以增强人体内巨噬细胞的能力,使机体的抵抗能力、免疫能力大幅度升高。

  温馨提示

  虽然以上食物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过犹不及,食用过多会导致机体能量过剩,造成脂肪堆积,对身体反而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建议大家在通过控制饮食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同时,增加一定的体育锻炼,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感冒 身体 免疫力

上一篇:“勇闯天涯superX 吉尼斯挑战之夜”在西安曲江大悦城成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