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改善油皮的小妙招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22 10:04:12
[摘要]夏季是油皮最难熬的季节,油皮的妹子经常会被讨厌的暑热搞得脸上秒变大油田,严重者甚至还会有油出结晶的感觉。除此外,妹子们早上出门化好的精致妆容也会因为出油的缘故,撑不了多久便花了。总之苦不堪言。那么如何改善自己油皮的现状呢?这几点很是实用。

  夏季是油皮最难熬的季节,油皮的妹子经常会被讨厌的暑热搞得脸上秒变大油田,严重者甚至还会有油出结晶的感觉。除此外,妹子们早上出门化好的精致妆容也会因为出油的缘故,撑不了多久便花了。总之苦不堪言。那么如何改善自己油皮的现状呢?这几点很是实用。

  改善油皮的小妙招都有哪些?

  1、做好补水工作

  很多大油皮只是表面很油,其实皮肤内部结构是很缺水的。所以做好补水工作是首要任务,比如使用补水面膜。除了每天日常的护肤以外,还要坚持每两天使用一次面膜,一个月后你会发现出油的情况不是那么厉害了。尤其是在夏天出油厉害的时候,更要坚持这个频率。其次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浓稠的面霜就不要使用了,会使得皮肤透不过气。

  2、偶尔使用一次去油洁面皂

  大家都知道这类是纯碱性的,对皮肤的伤害蛮大。但对于油皮肌来说,偶尔使用一次安全系数很高的去油除螨的洁面皂会大大减少出油的情况。但是不要听从商家天花乱坠般的吹嘘,这类洁面皂还是少用为好,一个星期用一次就可以了。切不可天天使用,那会使得自己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甚至变成敏感肌。

  3、使用一些清理毛孔的面膜

  市面上有许多清洁毛孔的面膜,不建议大家使用撕拉型的,因为很容易使毛孔越来越大。油皮肌可以选用一些泥膜,一个星期使用一次就好。但在使用这类泥膜之后一定要清理干净,最好在这之后再用上一片补水面膜,效果会更佳。建议大家在选用泥膜时要选择安全的,不要贪图便宜去购买一些三无产品,以免造成毛孔没被清理干净,皮肤倒先过敏了。

  4、不要熬夜

  油皮肌是最怕熬夜的了。相信许多油皮的妹子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如果凌晨两三点还不睡觉,脸上那一层油油的东西会让你觉得脸部很不舒服。在清理掉这层油腻之后,会觉得脸上的毛孔都舒坦许多。这是因为熬夜会身体的内分泌失衡,从而导致皮肤皮脂分泌过旺。对油皮肌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的现象。所以想要改善出油状况,熬夜是绝对不行的。

  温馨提示:改善油皮并不是三两天的事情,一定要将刚才说的这四件事情长期坚持下去,才能有效果。除此外,还要做好日常的护肤滋养工作,不然再好的办法也是白搭。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油性 皮肤 妙招

上一篇:你为什么会失眠?主要是由这3种原因所导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