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坐月子要注意房间的湿度?夏季坐月子注意3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29 09:11:05
[摘要]这个时期对于女性而言至关重要,因此需要注意的环节也越来越多。但是,大部分女性对于夏季坐月子应该注意的事项都不是十分了解。根据怀孕的时间推算,女性会在不同的季节坐月子,此时对于温度、饮食、环境等各方面的选择也各有不同。

  这个时期对于女性而言至关重要,因此需要注意的环节也越来越多。但是,大部分女性对于夏季坐月子应该注意的事项都不是十分了解。根据怀孕的时间推算,女性会在不同的季节坐月子,此时对于温度、饮食、环境等各方面的选择也各有不同。

  坐月子为什么避免房间空气湿度过大?

  女人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不要让屋子里面的湿度太大。当房间湿度过大时,我们可以使用相关电器让湿气排到户外。这时房间的最佳湿度为55%左右,一方面避免环境干燥,一方面也不会对其身体造成湿气侵袭。很容易出现月子病,给今后的健康埋下隐患。

  那么,夏季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室内温度不宜过高、要经常通风换气

  以前大家都说,女人要在密闭的房间里坐月子,不然今后的身体状况也会越来越差。抵抗力也会越来与不好。但是,对于现代的条件和医学角度而言,这种说法不具备科学性。女性坐月子期间首先应该保证室内环境空气循环正常、通风正常,不能时时刻刻都关闭门窗。如果不想新妈妈因为换气而着凉,那么可以避免房间空气对流。

  二、天气炎热时可适当使用空调、风扇

  对于新妈妈而言,待在25℃的房间里面最舒服,如果室内温度高于此温度,此时可适当使用空调或者风扇,避免对她产生直吹,可将空调的吹风方式调至上扬模式。

  三、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长辈经常告诫新妈妈不能让身体接触水而受凉,实际上,这种方法不可取。夏季温度高,新妈妈更容易出汗,滋生细菌,一旦身体卫生处理不当就会引发疾病,还会对宝宝产生影响。因此,在月子期间,新妈妈可以选择淋浴方式,洗完后快速擦干身体,避免受寒。

  实际上,夏季对于新妈妈而言是坐月子最困难的时期,不仅要抵抗夏季高温,还要抵抗身体遭受细菌侵蚀,避免对宝宝产生影响。因此,月子期间应保证房间具备一定的干燥度且通风正常,同时搭配合理饮食补充新妈妈和宝宝需要要的营养,加快宝妈的身体恢复能力。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坐月子 湿度

上一篇:宝宝食欲不振吃得少 怎么才能让宝宝吃得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