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照顾孩子饮食有四大误区 你真的做对了吗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30 07:48:00
[摘要]由于现在饮食结构的改变,让很多孩子养成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多孩子不喜欢在家吃饭而喜欢吃快餐,家长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那么,孩子的饮食误区有哪些呢?

  由于现在饮食结构的改变,让很多孩子养成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多孩子不喜欢在家吃饭而喜欢吃快餐,家长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那么,孩子的饮食误区有哪些呢?

  孩子饮食有四大误区

  误区一:早餐食谱单一,早餐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吃早餐的习惯,早餐也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早餐太过单一会影响孩子身体摄取营养。

  误区二:零食喧宾夺主,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家长要注意经常吃零食,容易导致孩子偏食,而且还会引发身体肥胖,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也会影响孩子的牙齿和骨骼。

  误区三:饮料成生活必需品,经常喝甜饮料对孩子生长发育有害,但是很多孩子都喜欢喝甜饮料和甜果汁,长时间下去容易导致身体肥胖,甚至还会引发儿童性早熟。

  误区四:快餐调高胃口,现在很多孩子不喜欢在家里吃饭,喜欢到外面吃快餐,长时间下去不仅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甚至还会导致孩子出现多种问题。

  孩子如何正确饮食

  1、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要做到定时定量,饭前不要让孩子吃零食,否则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容易导致孩子挑食。另外三餐要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平时不仅要吃些蔬菜水果,也要适当的吃些肉类食物。

  2、家长要树立良好的榜样来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挑食或偏食,挑食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当人体内营养摄入不足时会严重影响身体发育,父母如果有挑食的习惯,那么孩子也会跟着父母学习,所以家长要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3、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选择应季蔬菜水果,不宜吃反季节的食物,反季节食物中含有大量激素,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会给肠胃造成负担,甚至还会导致营养过剩,引起儿童肥胖症,以及性早熟的问题,而且水果蔬菜在吃之前一定要洗干净。

  家长要限制孩子喝饮料,多鼓励孩子喝白开水,白开水对人体来说很重要,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带出体外,如果孩子经常喝甜饮料,不仅会对牙齿造成损伤,还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经常喝甜饮料也容易导致儿童肥胖问题。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照顾 孩子 饮食

上一篇:“天下无废”2019悦跑悦爱环保公益跑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