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仿冒必究 不是所有的酒都是“世界之星”

美食快讯 华商网 2019-08-01 13:30:43
[摘要]近年来,一些不法厂商为了获取暴利,通过侵犯知名商品的知识产权,采用“傍名牌”、“搭便车”等行为,生产、销售与知名品牌极为近似的“山寨品”,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近年来,一些不法厂商为了获取暴利,通过侵犯知名商品的知识产权,采用“傍名牌”、“搭便车”等行为,生产、销售与知名品牌极为近似的“山寨品”,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作为知名文化白酒品牌“华山论剑西凤酒”,也深受市场仿冒、假冒等不法行为的损害,多次接到消费者投诉,市场出现了与“华山论剑西凤酒”外包装极为近似的侵权仿冒品。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向侵权仿冒行为“亮剑”,依法将涉嫌侵权企业陕西金凤酒业有限公司经销的“凤香典范”系列、陕西两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经销的“银凤酒”系列、陕西西凤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经销的“彩凤飞”系列等起诉至人民法院,经过省市两级法院审判,侵权企业败诉并受到应有的惩处。

1.jpg

正品与仿冒品对比图

  今年5月份,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陕市监稽〔2019〕7号)文件,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联系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全省联动执法活动,全省各地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场上的仿冒酒代理商和较为猖獗的终端店面进行重点查处,累计查处侵权仿冒产品7000余瓶。

2.jpg

3.jpg

4.jpg

查处侵权仿冒产品

  随着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按照省局文件“深挖源头、重点打击”的要求,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针对在西凤酒原产地凤翔县出现的“傍名牌、仿名牌”等损害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权益的现象,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清理活动。2019年7月1日,凤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一举查获、查扣仿冒酒厂家成品库存:陕西金凤酒业有限公司经销的的仿冒酒“凤香典范”、陕西凤凰传奇酒业有限公司经销的仿冒酒“凤香典范”仿冒酒1000余件。此外,凤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内代理销售仿冒酒的重点店面进行查处,累计查处仿冒酒销售店面10家,查扣仿冒品60余件,有效的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市场销售环境。

5.jpg

6.jpg

7.jpg

现场查处侵权仿冒产品

  通过白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判决书”的司法效力和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效力,初步达到了治理白酒市场乱象效果,树立了行政执法打击侵权仿冒的标杆,为保护陕西知名白酒品牌,促进酒类市场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将进一步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各相关执法部门紧密协作,加大监察力度,加快法律维权速度,严厉查处、重拳打击仿冒、假冒行为,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质量、重视品牌打造、重视销售服务,坚决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8.jpg

华山论剑西凤酒包装荣获全球包装界最高奖项——“世界之星”奖

9.jpg

10.jpg

11.jpg

上万名消费者见证的好品质

  华山论剑西凤酒是中国四大名酒之一——西凤酒战略核心产品。因其“瓶中有酒、酒中有峰”的独特包装风格,曾两次荣获被誉为全球包装业奥斯卡奖——“世界之星”包装设计大奖。华山论剑西凤酒拥有西凤酒建厂史上唯一一个品牌专属生产车间,自2015年投产开放至今,数万人见证了它的酿造过程,其公开透明的生产流水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柔雅醇和的产品品质受到消费者广泛认可。华山论剑西凤酒上市十余年来,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余场规模盛大的品牌文化峰会,先后两次重走古丝绸之路,荣膺“丝路国礼”称号,同时举办了百余场品牌文化活动,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已成为陕西省内家喻户晓,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白酒品牌。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仿冒必究 西凤酒

上一篇:陕西永辉超市年中庆典全程嗨购第二波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