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孩子为何总是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这4个原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09 07:17:00
[摘要]到了三岁左右孩子的注意力会慢慢的转为正常,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上课容易走神、多动而且学习成绩差,这让家长很困扰,要及时找出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到了三岁左右孩子的注意力会慢慢的转为正常,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上课容易走神、多动而且学习成绩差,这让家长很困扰,要及时找出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孩子为什么总是注意力不集中?

  1、和营养、睡眠有关

  孩子身体中缺锌钙铁都会影响到其注意力。另外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不能让大脑细胞得到休息,从而影响了学习效率,让注意力变得分散。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瘦肉类、蛋类以及鱼类等,核桃杏仁牛奶及小米等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改善记忆力。尽量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吃油炸食品、薯条以及膨化食品和碳酸饮料等。

  2、受到了外界环境的刺激

  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不停的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从而产生了厌学的情绪,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另外,孩子过度或者过早使用电子产品会给他们的大脑带来刺激,不容易让注意力集中在课本上。家长要多发现孩子的发光点,发展其潜力,但是要让孩子注意劳逸结合。

  3、父母的过度溺爱

  现在孩子是家长的掌中宝,大部分老人会对孩子各种溺爱,越溺爱孩子成绩越差。对于家长不能无条件的溺爱孩子,从两岁左右就应该给孩子立规矩,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完成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比如收拾垃圾或者擦桌子等。

  4、儿童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是引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主要因素,此类患儿上课时小动作比较多、注意力不集中、话多,会干扰到其他人的活动,缺乏一定的思考,做事情太冲动,容易打架斗殴。在上课或者写作业的时候不能让注意力持久,会因为外界的刺激而分心,做事时会丢三落四。当发现孩子出现此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诊断,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干预治疗。家长应该多训练孩子的注意力比如陪孩子玩游戏,不能一味的指责和抱怨。

  温馨提示

  引起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据其原因对症缓解,不能给孩子太多的压力,让他们注意劳逸结合。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让其挑食和偏食,控制孩子吃零食量,避免让其吃含铅量过高的食物。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家庭氛围,想办法提高其睡眠质量。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注意力 原因

上一篇:炎炎夏日别“冷”着肠胃 夏天如何预防肠胃疾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