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70%的孕妇有缺钙现象 这些食物可以适当吃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5 07:43:00
[摘要]对于每一个孕妇而言,不仅需要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而且也需要保证自身的健康。因为只有自己健康了,才能保证宝宝正常发育。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孕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保证营养元素的摄入。

  对于每一个孕妇而言,不仅需要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而且也需要保证自身的健康。因为只有自己健康了,才能保证宝宝正常发育。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孕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保证营养元素的摄入。在众多营养元素中,钙对于孕妇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孕妇出现缺钙的情况,则有可能出现腿部抽筋、水肿等情况,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胎儿的健康,因此切忌掉以轻心。

  最近,对多名孕妇进行了访问调查。在调查过程中,高达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女性都有缺钙的情况,而且相关孕妇表明,虽然身体没有明显感觉,但是晚上睡觉常常出现腿部抽筋的情况,而且非常疼;还有一部缺钙的孕妇表示手脚已经开始肿起来了。所以如果孕妇缺钙将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孕妇,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做好每一项检查。同时,需要确保体内是否缺少营养元素。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且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尝试以下几种食物:

  一、牛奶

  牛奶是大众都知道的补钙佳品,而且牛奶的饮用率非常高。对于孕妇来说这是最简单直接的补钙方式,在日常生活中适量饮用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比如说蛋白质、钙等,每天坚持饮用可以在一定程序上缓解孕妇缺钙的症状。建议晚上饮用牛奶更佳,还能促进孕妇的睡眠。

  二、虾

  虾的营养价值相信众人皆知,虾属于海鲜产品,味道鲜且营养丰富。最为重要的是虾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孕妇适量食用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但是过敏体质的孕妇忌食用,以免造成皮肤过敏的现象从而影响母体和胎儿的健康。

  三、坚果类

  对于多数人来说,坚果仅是一种休闲零食,但是殊不知,坚果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且坚果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所以,平时孕妇可以适量食用一些坚果,建议品种丰富一些,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孕妇摄入的钙质。但是切忌过量食物,因为坚果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避免食用过多而出现体重增长过快的情况。

  所以,孕妇一定要关注自身的健康,及时补充营养元素。只有这样宝宝才能在腹中健康成长!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孕妇 缺钙 食物

上一篇:爱吃辣增加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还能好好吃辣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