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要想健康应养成这5个睡眠好习惯 快看看做对了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9 08:41:54
[摘要]在现代社会由于人们的精神心理压力比较大,所以经常出现一些失眠多梦的现象,导致机体疲乏无力,没有精神,所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睡眠习惯就很重要了,它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睡眠质量不好的状态,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水平,保持我们机体的健康状态。

  在现代社会由于人们的精神心理压力比较大,所以经常出现一些失眠多梦的现象,导致机体疲乏无力,没有精神,所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睡眠习惯就很重要了,它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睡眠质量不好的状态,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水平,保持我们机体的健康状态。

  要想健康应养成这5个睡眠好习惯,快看看做对了吗

  1、避免光线过亮

  在我们入睡后,由于我们身体中的松果体会分泌一种叫做褪黑素的激素,这种激素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更好的进入深度睡眠,但是如果由于环境问题导致光亮比较高,会导致松果体感受不到黑暗,也就会减少褪黑素的分泌,从而影响机体的睡眠质量,同时如果光线过于强烈的话,会导致眼部受刺激,不能很好的进行休息,严重的可能影响眼睛的功能,导致视力障碍的出现。

  2、睡前禁止过量饮酒

  酒精可以帮助我们机体睡眠,但是如果在睡前大量饮酒,对机体不利,严重者导致机体出现中毒症状,由于酒精主要由肝脏代谢分解,当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机体各个脏器的功能抑制,代谢减慢,尤其是肝脏,由于肝脏是代谢酒精的主要脏器,所以可能导致机体的酒精堆积,慢慢发展可能会导致酒精中毒。酒精有一定的镇定作用,适量饮用可以帮助机体入睡。

  3、注意睡前吃药

  对于一些睡眠质量不佳的人,在睡前可以吃一些安定的药物,可以对睡眠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有些药物不要食用,比如维生素B6、B12,这些药物会对机体产生一种刺激作用,影响机体的睡眠质量,导致机体出现浅睡眠或者难以入睡的现象,另外在睡前三到四个小时吃药最为适宜,这样即可以有利于发挥药效,又对机体睡眠没有很大的影响。

  4、禁止蒙头睡

  有很多人都有蒙头睡觉的习惯,如果想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我们建议不要蒙头睡觉,因为蒙头睡会导致被子中的氧气越来越稀薄,呼出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很容易造成呼吸困难,导致机体睡眠质量的下降。

  5、午睡时间不要过长

  我们中国人一般都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如果午睡时间过长可能导致晚上睡眠质量的下降,一般在午睡超过一个小时后,就属于午睡时间过长了,这样可能导致晚间没有睡意,导致机体处于一个正常兴奋的状态,导致无法入睡,一般午睡时间要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除了午睡时间的控制,还要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睡眠时间,如果睡得过多,也会影响机体正常的代谢水平,严重的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对于睡眠质量,我们一定要在平时生活中特别关注,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机体的健康,在生活中,注意早睡早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睡前要注意给自己一个良好舒适的睡眠环境,这对睡眠质量有很好的提升效果。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健康 睡眠习惯

上一篇:为什么要让宝宝学游泳?这5大好处真的很诱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