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新生儿怎么护理皮肤?家长应了解皮肤3大特性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1 09:20:48
[摘要]新生儿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孩子出生之后妈妈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在护理时和大人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家长要了解新生儿的皮肤特性,以更好去护理宝宝。

  新生儿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孩子出生之后妈妈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在护理时和大人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家长要了解新生儿的皮肤特性,以更好去护理宝宝。

  新生儿的皮肤特性有哪些?

  1、皮肤面积比较大

  新生儿的皮肤面积和体重相比起来,比大人要多很多,对于同样的洗护产品或者护肤品吸收的比成人多,而且对于毒性物质和过敏物质也有很强烈的反应。因此给孩子选择洗护用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婴儿专用的,保证品质的纯正和温和。另外,要保证孩子的洗护品是根据婴儿皮肤特性所研制的,不会对孩子的皮肤带来伤害。

  2、皮肤抗酸碱能力比较差

  因为婴儿的皮肤发育还没有成熟,所以免疫系统功能弱,皮肤上只有一层薄薄的天然酸性膜来保护皮肤,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或者出现过敏反应,比如水泡红疹或者红斑等。皮肤结缔组织里面含有大量的基质,含水量高,容易出现炎症性的水肿。另外孩子里面的效果虽然丰富但很脆弱,稍微受到物理性的刺激就会出现损伤和出血,所以尽量不要给孩子选择太酸性或者碱性的洗护产品,不然会破坏保护膜。要给孩子选择酸碱值中性的,清洗后能够保护孩子的皮肤,同时锁住皮肤中的水分。

  3、皮肤薄受到摩擦后受损

  新生儿的皮肤非常的薄,表皮是单层细胞,真皮中的胶原纤维少,因为缺乏一定的弹性,容易受到外来物质的摩擦以及渗透。容易受到外来刺激物以及有毒物质的渗透,而且容易摩擦受到损害,抵抗干燥,环境能力非常差,再加上没有好好的护理,就会引起皮肤的损伤比如红肿或者过敏等。因此家长应该给孩子选择纯棉的尿布或者贴身衣服,不仅柔软而且吸水。尽量给孩子选择弱碱性的肥皂来清洗衣服,每次孩子洗完澡之后应该涂抹上爽身粉,尤其是褶皱的部位能吸收水分,同时减少了摩擦,导致出现尿布疹和痱子。

  温馨提示

  孩子的色素层比较薄弱,容易受到紫外线的灼伤,所以不能让孩子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外出时暴露的皮肤可以使用没有刺激的新生儿防晒霜。因为皮肤抵抗力比较差,应该给孩子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润肤油或者润肤露。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新生儿 怎么 护理 皮肤 家长

上一篇:怎么做能有效预防老年斑?这几点一定要做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