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准妈妈饮食要讲究 怀孕期间这些食物不能吃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2 09:10:22
[摘要]怀孕是人生非常美好的经历,怀孕后家人都非常高兴,对孕妇也是倍加呵护。怀孕期间的饮食方面是非常讲究的,有些女性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孕早期自然流产或者胎停发育等。

  怀孕是人生非常美好的经历,怀孕后家人都非常高兴,对孕妇也是倍加呵护。怀孕期间的饮食方面是非常讲究的,有些女性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孕早期自然流产或者胎停发育等。

  那么,在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应该多吃呢?

  第一,不要多吃影响身体营养吸收,具有减肥作用的食物,如荷叶。荷

  叶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脂、减肥的效果。另外,竹笋在肠胃中能够吸附油脂,降低对脂肪的吸收。再如生菜、花菜等,生性偏凉,具有减肥效果,容易引起腹泻,尽量不要吃这些食物。

  第二,尽量不吃可乐、咖啡、大部分碳酸饮料、汉堡、方便面等快餐食品。汽水会消耗准孕妇体内铁,容易导致贫血,影响宝宝发育。另外,汉堡包、比萨饼、炸薯条等食物富含磷,不利于钙的吸收,容易引起孕妇缺钙。

  第三,不吃不利于安胎的食物、寒性的海鲜类食物,如螃蟹、海带、甲鱼等,食用这些食物后容易造成孕早期先兆流产、胎停等。另外,怀孕早期不吃补血活血的食物,如桂圆、红枣、阿胶等,以免引起阴道出血,导致先兆流产。杏仁、木瓜、山楂等食物也会引起子宫收缩,不利于安胎。

  第四,远离烟酒、腌制品等可能会引起胎儿发育畸形的食物。

  怀孕期间,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要注意补充叶酸,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利于胎儿健康。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提高身体抵抗力,有助宝宝健康发育。另外,多吃高钙食物、富含铁食物等,预防缺钙和贫血的发生。尽量多补充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各种坚果类,亚油酸类等,可以补充脑发育所需的DHA,利于宝宝智力发育。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怀孕 期间 食物

上一篇:新生儿怎么护理皮肤?家长应了解皮肤3大特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