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减肥的方法都有哪些?快看看这5种方法哪种适合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5 13:42:55
[摘要]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肥胖,肥胖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等,所以也应该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市面上减肥的方式有很多,该如何来选择呢。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肥胖,肥胖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等,所以也应该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市面上减肥的方式有很多,该如何来选择呢。

  减肥的方法都有哪些?

  1、通过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就是让身体消耗的能量超过能量的摄入,帮助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不仅能锻炼各项机能,同时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但是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效果,人们在训练压力下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对于超重的人群来说,错误的运动减肥会增加关节的负担,从而对膝关节带来损伤。刚开始应该选择中低强度的运动训练,每天至少保持40分钟以上,每周持续3~4天才能够看到减肥效果,推荐选择慢跑骑行或者瑜伽等。

  2、促进排泄的药物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排便的果形类或者减肥茶以及泻药类等,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影响了正常的消化及吸收功能,主要是通过加快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通过干扰吸收而达到减肥的效果,方法轻松方便,不需要做额外的运动,只要保持正常饮食即可。

  3、代餐减肥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代餐棒、代餐粉或者代餐饼干等,这些食物属于低脂肪、高纤维素、低碳水化合物以及高蛋白质的,通过改变饮食结构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不需要节食,也不需要做特别的运动,但是需要长时间服用,停止服用的话就会反弹。长时间吃代餐产品的话会引起营养不均衡,另外总是吃蛋白粉的代餐产品也会引起蛋白质中毒,不利于肾脏功能患者。

  4、素食减肥

  素食减肥主要是通过吃素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长时间下去会出现营养不良,减肥效果一般。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坚果类食物也会引起身体肥胖,尽量不要使用此方法,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

  5、断食减肥

  断食减肥也就是通过一段时间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只喝水来减肥,摄入的能量减少,燃烧了身体中多余的能量,从而让身体消瘦。但是这方法只适合于身体健康的人群,存在很大的风险,尤其是对于患有病症的人群来说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温馨提示

  市面上的减肥方式多种多样,要根据自己来选择合适的减肥方式,最好的减肥就是管住嘴巴迈开腿。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方法 适合

上一篇:这几个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开 小心吃出毛病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