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秋季孩子喝这5款汤有好处 能帮助防病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6 09:12:17
[摘要]秋季最害怕秋燥入侵,身体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容易出现缺水上火,从而导致口干舌燥、大便干结以及皮肤干燥起皮等。所以在孩子的日常饮食中,应该多给孩子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多补充汤类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秋季最害怕秋燥入侵,身体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容易出现缺水上火,从而导致口干舌燥、大便干结以及皮肤干燥起皮等。所以在孩子的日常饮食中,应该多给孩子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多补充汤类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秋季宝宝喝哪些汤类比较好?

  1、白萝卜排骨汤

  把500克排骨彻底的清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焯5分钟去除血水,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煮开,一个白萝卜去除皮切成条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排骨炖熟为止,萝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通气清热以及滋补润肺的效果,特别适合于秋季滋补。

  2、胡萝卜玉米排骨汤

  把500克排骨彻底的清洗干净,两根玉米切成段,一根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块状,将一块老姜拍开,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再用适量水大火烧开之后盖上盖子,再用小火一直慢炖两个小时左右,一直把排骨炖熟为止,此汤饮具有保护胃肠道以及润肺燥的效果,适合于干燥的秋季服用。

  3、银耳莲子汤

  把银耳和莲子分别放在水里面泡发,然后一起放在碗里面加入适量水煮,30分钟之后再放入适量的红枣和冰糖就可以了。银耳莲子红枣汤口感非常的润滑而且美味,具有生津整肠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养阴润肺。

  4、苹果蜜枣瘦肉汤

  把一个苹果去除皮肤切成片和100克瘦猪肉,以及4枚蜜枣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一个小时就可以喝了。这方法具有益味生津以及养阴润肺的效果,适合于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干咳没有痰、皮肤干燥的人群,只要经常经常喝就能够起到润燥生津的效果。

  5、川贝母雪梨汤

  把一个雪梨彻底的清洗干净去皮,顶部去除当做盖子,然后挖去梨核,把川贝母和适量的冰糖放在梨里面,盖好盖子放在小碗里,用大火一直把梨煮熟了为止,入秋之后经常性的服用具有滋润肺部的效果,同时辅助治疗咽干咳嗽。

  温馨提示

  以上5款汤类都有利于宝宝养生,秋季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生冷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让孩子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另外戒除孩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保证营养均衡摄入。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孩子 喝汤

上一篇: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五脏?这5种食物胜过补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