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皮肤出现这几种情况 说明你的皮肤开始老化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0 09:20:19
[摘要]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护肤是女性一生保养中必不可少的,为了能够维持皮肤的年轻态,女性每天会涂抹各种护肤品。但是每个人都抵抗不住岁月给皮肤所带来的摧残,皮肤老化会发射出来信号。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护肤是女性一生保养中必不可少的,为了能够维持皮肤的年轻态,女性每天会涂抹各种护肤品。但是每个人都抵抗不住岁月给皮肤所带来的摧残,皮肤老化会发射出来信号。

  皮肤老化的信号有哪些?

  1、皮肤暗沉发黄

  在皮肤表层有角质层来保护皮肤,28天属于代谢周期。一般女性35岁之后,因为受到了紫外线的照射会减慢角质层的代谢速度,不能更好的抵抗皮肤对光的反射以及透射能力,让皮肤看起来发黄而且暗沉。

  2、滋生细纹

  眼睛周围皮肤很细腻稍微受到外界的刺激与损伤,就会引起细小皱纹的产生。所以应该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眼霜,同时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

  3、脸上滋生光老化色斑

  没有做好皮肤防晒工作的话会让皮肤一直在紫外线下暴露,从而让大量的黑色素沉淀,滋生黄褐斑以及色斑等。皮肤具有一定的自我防御功能,当感觉到紫外线强烈对皮肤带来损伤时,会立刻产生黑色素来帮助抵抗紫外线,从而引起黑色斑。

  如何预防皮肤老化?

  1、必须做好防晒工作

  强烈的紫外线会加快皮肤的老化,让胶原蛋白流失速度更快,容易引起色斑。当胶原蛋白流失时就会让皮肤失去一定的光泽度和弹性,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每次出门前可以涂抹防晒霜或者打上遮阳伞。尽量戒掉吸烟的坏习惯,不能长时间待在厨房里面,以免加剧皮肤的老化速度。

  2、要调整好枕头的高度

  睡觉时枕头过低会让大量的水分在头部聚集,让脸上皮肤滋生皱纹、眼睛水肿,应该把枕头的高度调整在8~15厘米左右,尽量和肩膀同宽,这样能防止皮肤的老化。

  3、选择合适的食物

  每天吃一个猕猴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防止黑色素的合成,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的白皙,防止出现雀斑。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维持了皮肤细胞正常机能,帮助减少皮肤中的皱纹,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保持皮肤的润泽和光滑。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果胶等,能保持皮肤,让毛孔变得更加通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皮肤 出现 老化

上一篇:国潮“拾”代 “肆”意生长 创客云商举办第三届产业互联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