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爱美需谨慎 这些美容项目有风险

相关新闻 光明网 作者:张静 2019-09-14 10:27:00
[摘要]我们经常看到一些街边的美容院将一些美容项目宣传的出神入化,今天就扒一扒这些项目到底有没有用,同时还会给皮肤带来哪些伤害。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街边的美容院将一些美容项目宣传的出神入化,今天就扒一扒这些项目到底有没有用,同时还会给皮肤带来哪些伤害。

爱美需谨慎 这些美容项目有风险

  1.小颜整骨术

  小颜整骨是近两年突然火起来的一个美容项目,美容院宣称这是一项通过按摩改善骨骼缝隙,达到瘦脸、让面部对称效果的神奇手法,效果堪比整形。不开刀、不打针、不吃药,脸就会变小,还会让左右脸匀称,这么神奇又省事的美容项目让许多女孩都跃跃欲试。

  我们的头和面部的骨骼架构形态在头骨彻底发育闭合之后是无法改变的,美容院的按摩技师更是无法通过一套按摩手法就能改变。所以,当你看见这些宣传得神乎其神的广告时,可以直接绕道走开,避免为此类项目上缴“智商税”。

  但是也会有人说去美容院做过这个项目以后当时就感觉脸小了一点,这是因为按摩会在短时间内改变肌肉、脂肪的走向以及形态,不久之后就会恢复原样,并不是你的脸真的瘦了。

  美容院的按摩技师一般在按摩脸部时手劲比较大,手法不当且用力拉扯还容易造成面部肌肤松弛并产生皱纹,因此需谨慎对待这类美容项目。

  2.水光针

  水光针也是近两年美容院大热的项目,但不同于小颜整骨,水光针是实实在在有效果并且危险系数比较低的美容项目。之所以放在文章里,是因为注射完水光针可能会引发过敏、伤口感染和爆痘等一些状况,如果你恰巧有做这个项目的打算,应该注意这几项可能会引发的风险。

  一些人的体质可能会对麻药或者水光针中的某种成分产生过敏反应,脸部就会出现红肿情况。因此在注射水光针之前应该先向医生反映自己的过敏史,并充分了解你所注射的这一种水光针的成分都有哪些。如果发生了爆痘的情况,应该多敷一些无添加的补水面膜,给肌肤提供足够的水分,可以缓解爆痘这一情况。一般在做完水光针的项目之后,医生也会开具有镇静作用的面膜。此外,打完水光针以后皮肤表面会有很多小伤口,如果后期清洁不当或护理没到位,还容易引起伤口感染。

  另外还需注意的是,打完水光针之后一天之内不能洗脸,一周之内最好不要化妆,在恢复期间洗脸的力度也要小一些,尽量少用手去触摸脸。在面部恢复期间要更加严格地做好防晒,因为此时的皮肤比平时更加脆弱,皮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爱美需谨慎 这些美容项目有风险

上一篇:共享单车迎来换车潮 旧车出路在哪儿? 下一篇:可以维持一天不脱妆的方法有哪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