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可以维持一天不脱妆的方法有哪些

相关新闻 光明网 作者:张静 2019-09-15 10:29:42
[摘要]油性皮肤和易出汗的小仙女在平时化妆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烦恼:早上精心化的妆到了中午就已经脱妆斑驳,只是单独使用一种定妆产品也无法让妆面完好地维持一整天。

  油性皮肤和易出汗的小仙女在平时化妆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烦恼:早上精心化的妆到了中午就已经脱妆斑驳,只是单独使用一种定妆产品也无法让妆面完好地维持一整天。以下三种均是网友经过测评以后认证有效的定妆方法,可以让妆面一整天都保持清爽不油腻。

可以维持一天不脱妆的方法有哪些

  1.定妆喷雾叠加法

  平时我们只是在妆后使用定妆喷雾定妆,但是皮肤出油出汗以后妆面只能维持半天,而使用定妆喷雾叠加大法以后,妆面维持一天是没有问题的。

  首先,在护肤以后使用定妆喷雾喷全脸。之后在手心喷上定妆喷雾,与粉底液混合,再用美妆蛋点涂全脸。粉底液涂匀之后以X型喷两遍定妆喷雾,待水分蒸发以后再用刷子蘸取散粉全脸轻扫。最后,再使用一次定妆喷雾。

  这个方法虽然耗时费力,但是油皮的姑娘测试之后只是鼻翼两侧有出油脱妆的情况,脸颊和额头出油的情况得到很大改善。

  2.吹风机定妆法

  吹风机定妆法并不是新研究出来的方法,这个方法已经在美妆大神之间风靡了很久,但是由于步骤比较繁琐,还要借助吹风机来完成,所以尝试的人不多。

  在护肤之后直接用美妆蛋在全脸点涂粉底液,之后用普通的补水喷雾喷全脸,然后打开水风机的低档热风吹干全脸。在进行这一步骤时要注意吹风机应与面部保持一定距离,不能距离脸太近。之后再用定妆喷雾喷全脸,然后用吹风机重复上一步骤。水分蒸发完以后,再用散粉刷将定妆散粉扑扫全脸,最后一步就是重复喷定妆喷雾,再用吹风机吹干。

  这个方法相比于上一个定妆喷雾叠加法要更加繁琐,使用的工具也多一些,两种方法的定妆效果差不多,吹风机的作用就是加速了喷雾的蒸发。区别就是使用吹风机定妆方法,最终呈现出来的是雾面妆效。

  3.喷雾散粉叠加法

  这一方法其实是结合了前面两种方法,具体步骤参考前两种,只是省去了用吹风机烘干这一步骤。这种方法与上面两种方法的持妆效果差不多,基本上都能维持一整天不花妆,但这三种方法的繁琐程度不一样,呈现的妆感也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中的一种方法来定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可以维持一天不脱妆的方法有哪些

上一篇:爱美需谨慎 这些美容项目有风险 下一篇:几款药膳助女性养生补气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