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如何让孩子睡得香 让孩子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0 07:31:00
[摘要]只有孩子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只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就能够帮助免疫系统的建立。但是部分家长因为孩子的睡眠质量差而烦恼,有时候,通过饮食调理也是可以帮助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的。

  只有孩子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只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就能够帮助免疫系统的建立。但是部分家长因为孩子的睡眠质量差而烦恼,有时候,通过饮食调理也是可以帮助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的。

  哪些食物能让孩子睡得更香?

  1、小米和核桃

  在小米里面含有大量的酸氨酸及淀粉,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促进了胰岛素的分泌,提高了大脑中的色氨酸数量,帮助催眠。另外核桃也能够改善睡眠,治疗辅助治疗失眠多梦、健忘及神经衰弱。

  2、牛奶

  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能让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五羟色胺,让人们昏昏欲睡。另外里面含有的肽类物质,可调理生理功能,就如同鸦片一般,能和中枢神经相结合,具有麻醉和镇痛的功效,帮助解除疲劳感并且提高睡眠质量。

  3、葵花籽和醋

  葵花籽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能帮助调节新陈代谢,改善大脑细胞的抑制功能,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晚饭后吃一把葵花籽,能够刺激消化液分泌,达到了消食化滞的功效。处里面含有大量的油气酸及氨基酸,能消除疲劳感,同时促进睡眠,全麦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能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

  如何让孩子睡得更好?

  1、让孩子有规律的睡眠时间

  要从小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能让孩子喝着奶瓶入睡。三个月大的时候应该让他们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晚上9点之前要上床,入睡时间久了就能够建立规律的睡眠反射。

  2、控制房间的光线

  褪黑激素可帮助睡眠,对光线非常的敏感,只要能够减少房间的光线,就能够得到高质量的睡眠。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使用任何的电子产品,不然会影响到褪黑素的分泌。另外睡觉前可以给孩子讲一讲故事,能让他们得到放松而且增强记忆力。

  温馨提示

  其实大枣蜂蜜也具有促进睡眠,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等能起到补脾安神作用。每次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也具有安神、补中益气的效果。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让孩子过度兴奋,不能让他们看过于兴奋的节目以及玩刺激性的游戏。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睡眠 食物

上一篇:平菇的营养价值真不低 这样搭配吃可舒筋活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