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平菇的营养价值真不低 这样搭配吃可舒筋活血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8 08:00:00
[摘要]平菇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大家都知道吃平菇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平菇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平菇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大家都知道吃平菇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平菇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平菇的营养价值

  平菇是烟酸、泛酸、铁、铜和钾的重要来源,而且含有丰富的维B6、纤维、核黄素和锌。此外,平菇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植物化学物质,包括β-葡聚糖。

  平菇里的β-葡聚糖具有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并在脂肪代谢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说明平菇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效用。

  吃平菇的好处

  1、增强免疫力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2、调理疾病

  平菇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的综合征可起调理作用。

  平菇所含有的平菇素(蛋白糖)和酸性多糖体等生理活性物质,对防治肝炎病等作用甚大(用平菇能制肝宁片),并且其革兰氏阳性菌、阴性菌及分歧杆菌等均具有较强的抗菌活性;且平菇所含的能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的“蘑菇核糖酸”,能抑制病毒增生,常吃可减少流感、肝炎等病毒性感染疾病的发生。

  3、舒筋活血

  平菇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可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经络不适等症。

  4、延年益寿

  平菇优于动植物食品。不愧为是宫庭佳肴的名贵山珍,现今为人们常食,既饱口福,又利健康长寿。

  5、促进大脑发育

  平菇中的赖氨酸有促进智力发育有独特的作用,对婴儿和老人的健康十分重要。

  平菇的最佳食物搭配

  1、口蘑+ 草菇+ 平菇

  它们均具有滋补、降压、降脂、抗癌的功效。草菇能降血压,促进伤口愈合, 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抑制癌细胞生长。平菇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细胞病毒的作用, 是心血管病、肥胖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2、平菇+ 韭黄

  韭黄能增加体力, 促进肠胃蠕动, 对于增进食欲和防治消化不良有疗效, 此外还具有解毒作用。平菇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降脂、抑制病毒的作用, 是心血管病、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平菇 舒筋活血 搭配吃法

上一篇:孕妇秋季吃哪些食物好?以下这5款食物可多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