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孕妇秋季吃哪些食物好?以下这5款食物可多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6 09:46:38
[摘要]当上准妈妈之后,每位孕妇对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非常讲究,生怕自己的一丁点儿错误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正值丰收的秋季,孕妇可以吃哪些食物?要注意哪些?既对自己的身体好,又有利于腹中宝宝生长,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当上准妈妈之后,每位孕妇对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非常讲究,生怕自己的一丁点儿错误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正值丰收的秋季,孕妇可以吃哪些食物?要注意哪些?既对自己的身体好,又有利于腹中宝宝生长,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孕妇秋季可以吃哪些食物?

  1、莲藕。秋季莲藕高产,味甜软糯,吃起来非常好吃。孕妇也可以多吃,莲藕含丰富的徽量元素、维生素、蛋白质、淀粉等,有清热生津、补气养血、养胃健脾等功效。莲藕无论是炒、煮、熬汤都是好吃的。

  2、白萝卜。白萝卜素来有“小人参”之称号,可见白萝卜的营养极其丰富,能促消化、消炎止咳、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白萝卜有丰富的叶酸,能防止胎儿畸形。白萝卜排骨汤非常好喝,孕妇可以多喝。

  3、梨。梨清脆多汁,爽甜可口,大家都非常喜欢吃。梨丰富的维生素为孕妇所需,怀孕期间吃梨可以降血压、防止妊娠水肿,还有清燥解毒功效。而秋天煮梨汤再加上银耳,祛燥且甜润,生活多了一份甜。

  4、鱼肉。一到秋季,各种鱼肉非常的肥美,鱼肉含高蛋白质非常容易消化、好吃,这时候孕妇吃鱼肉,能降低早产儿的几率,对胎儿的成长、大脑发育有促进作用。

  5、鸡肉。很多孕妇都喜欢喝鸡肉汤,多喝鸡肉汤能增强抵抗力,抵御流感。而鸡肉含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等,能为孕妇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

  孕妇秋季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切忌盲目进补

  秋季孕妇适量进补是必要的,以温补为主,大补特补就不必要了,盲目进补会造成口干舌燥、流鼻血,头晕等症状,效果会适得其反。

  2、注重均衡营养

  秋季果实成熟、瓜果飘香,孕妇饮食要注重营养均衡,不能偏食或是暴饮暴食,蔬菜、水果、肉类、豆类等缺一不可。

  3、吃水果要适量

  秋天的水果种类非常多,令大家垂涎三尺。此时,孕妇吃水果要适量,不要觉得水果吃越多越好,这很容易导致孕期糖尿病。

  孕妇在孕育宝宝的过程中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对胎儿的成长是有影响的,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准时用餐,不可熬夜,不可抽烟喝酒。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孕妇 秋季 食物

上一篇:滋补功效明显! 西洋参泡水和党参泡水哪个营养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