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怀孕期间怎么补钙?孕妇补钙需要注意两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4 13:56:54
[摘要]怀孕期间,补钙是孕妇必须重视的事情,因为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部来自母体,孕妇消耗大于常人,靠饮食中的钙通常是不够的,因此孕妇都需要补钙。

  怀孕期间,补钙是孕妇必须重视的事情,因为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部来自母体,孕妇消耗大于常人,靠饮食中的钙通常是不够的,因此孕妇都需要补钙。如果孕妈妈钙摄入量不足,不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会影响到宝宝的乳牙、恒牙的钙化和骨骼的发育。在整个怀孕期间,钙对于孕妈妈来说,相当重要,它直接关系着孕妈妈的体质好坏,也关系着宝宝骨骼的正常发育与否。

  到底怎么补钙比较科学呢?孕妇补钙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一般孕4月(即孕中期)开始考虑补钙问题,因为,此时胎儿进入骨骼快速增长期,骨骼和牙齿都需要钙的支持,为了保证胎儿正常增长,必须保证脊柱、四肢、头颅及牙齿的正常钙化(骨化)。

  2、出现缺钙症状时,孕期可能会出现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关节、盆骨疼痛等症状,需要针对性补充钙质了。

  此外,孕妇补钙要注意食物对钙的影响,适当的蛋白质,膳食中的维生素D,酸性氨基酸和低膳食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膳食中食盐含量高或吃了大量的蛋白质,钙就很容易从尿中丢失,菠菜、油菜及谷物的麸皮食物也会影响钙的吸收。

  再就是,补钙建议服用小剂量钙片,这更容易吸收,但是,胃部不适的孕妇,建议少量多次服用。

  另外,家人要格外注意孕妈妈的饮食,含钙的食物不宜过于油腻、太咸,最好以清淡为主,这样才能保证孕妈妈在怀宝宝期间顺利度过“缺钙”危机。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怀孕 期间 怎么 补钙 孕妇

上一篇:牙齿怕冷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患上了口腔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