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长牙期间易出现这4种不适症状 要正确应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5 08:11:00
[摘要]一般孩子出生后6个月下颌开始冒出牙齿,大约两岁半左右乳牙会全部萌出来。孩子在长牙期间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比如流口水、牙龈瘙痒以及拉肚子等,家长要做好应对措施。

  一般孩子出生后6个月下颌开始冒出牙齿,大约两岁半左右乳牙会全部萌出来。孩子在长牙期间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比如流口水、牙龈瘙痒以及拉肚子等,家长要做好应对措施。

  宝宝长牙期间会出现哪些不适感?

  1、流口水

  长牙的时候会对牙髓神经带来刺激,增加了唾液腺的分泌,再加上婴幼儿的吞咽功能还没有完善,太多的口水会直接流出来,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大约一岁半左右口腔深度会增加,而且吞咽功能完善,流口水的情况会慢慢的减退。唾液里面含有一些消化酶,会对孩子娇嫩的皮肤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皮肤的红肿脱皮和糜烂等。家长要随身携带柔软的纯棉布,及时擦拭嘴巴附近的口水,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以免擦破皮肤。

  2、拉肚子

  部分孩子长牙期间会出现拉肚子,若是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并且对症治疗。在配方奶粉以及母乳里面会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乳糖,每次给孩子喂完奶之后,应该及时使用温水擦拭牙龈以及牙齿等,也可以让孩子喝一口水。尤其是睡觉前清洁至关重要的,不能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

  3、牙龈瘙痒

  牙齿萌出的时候会对牙龈神经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牙龈的不适感比如疼痛以及瘙痒,一直等到牙齿长出来之后此症状就会慢慢的消失。家长每天应该使用干净的纱布沾取少量的凉水擦拭牙龈,这样能减轻长牙带来的不适感。另外也可以给孩子选择牙胶或者磨牙棒等,不仅能够缓解长牙的不适感,同时也能训练咀嚼能力。宝宝长牙时可能会咬到舌头或者嘴唇,或许会影响牙齿的生长,家长应该多留意孩子的举动,发现咬嘴唇的话应该及时制止。

  4、发烧以及烦躁不安

  体温超过38℃精神好并且食欲没有受到影响,不需要做特殊护理,让孩子多休息,多喝白开水即可。若体温超过了38.5℃并且伴随着拒奶以及烦躁不安,应该及时寻求医生帮助。

  温馨提示

  孩子出牙前会出现烦躁不安以及啼哭,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磨牙棒来转移注意力,另外也可以对脸部轻轻的按摩,让其脸部肌肉得到放松。也要给孩子补充足够的矿物质比如钙磷等,这样能够增强牙齿的坚固度,防止出现龋齿。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长牙期 不适 症状

上一篇:怎么减少食物营养的流失 教你5个小技巧保全营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