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中老年人不妨每天吃一点黑芝麻 降压又补钙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9 07:00:00
[摘要]芝麻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补品,营养价值很高,里面有大量的钾钙以及花青素,不仅仅可以控制血压、补钙,同时也具有疏通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芝麻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补品,营养价值很高,里面有大量的钾钙以及花青素,不仅仅可以控制血压、补钙,同时也具有疏通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芝麻的功效都有哪些?

  1、延缓衰老。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不仅仅能够延缓衰老,同时有利于心血管的健康。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延年益寿。

  2、降低血压和补钙。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特别适合于心脏功能不好以及高血压的人群,能够保护心脏,控制血压。另外里面含有的钙量是牛奶的4倍,能够为身体补钙,防止骨质疏松的产生。

  3、预防动脉硬化的产生。芝麻属于脂溶性的氧化剂不仅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同时也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预防心脏、脑血管的硬化。黑芝麻,也可以增加肝脏及肌肉里面的糖原含量,具有降低血糖以及增加血球容积的功效。

  黑芝麻怎么吃效果更好?

  1、核桃黑芝麻糊可以降血压

  首先把50克黑芝麻晒干,用小火炒熟然后和50克核桃仁一起研磨成细末,加入10克白砂糖搅拌均匀,放在玻璃瓶里面,每次服用25克,每天服用两次,使用温开水来调服,具有降血压的功效。

  2、早晨吃一把黑芝麻可以补钙

  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如果早晨吃的话效果会更好,只要每天固定吃一小把即可,适合于关节酸痛及风湿疼痛的老年人。

  3、黑芝麻桑葚可以降低胆固醇

  把60克桑葚、黑芝麻、大米全部洗干净,捣烂放在罐子里面加入三碗清水,煮开之后再放入白糖搅拌均匀即可,此方法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4、炖肉的时候加入黑芝麻可以缓解耳鸣

  有一部分老年人会出现耳鸣的情况,这类人群在煲汤或者炖肉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黑芝麻即可常喝,能够缓解耳鸣的症状。

  温馨提示

  黑芝麻的功效有很多,另外把黑芝麻和黄酒配合在一起,能够缓解风寒感冒,具体的方法是把50克黑芝麻炒焦,然后捣碎加入黄酒来冲服,盖上被子,让身体微微出汗为止,一天服用三次,特别适合于风寒所引起的感冒以及流鼻涕。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中老年 黑芝麻 补钙

上一篇:经常吃哪些食物容易长痘 特别是这几种要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