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给新生儿买衣服要注意 应该掌握这5个小技巧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9 07:21:00
[摘要]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娇嫩,护理婴儿是要注意事项是非常多的。一些准妈妈可能不知道该怎么给新生儿买衣服,其实给新生儿买衣服也是有挑选的方法的。

  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娇嫩,护理婴儿是要注意事项是非常多的。一些准妈妈可能不知道该怎么给新生儿买衣服,其实给新生儿买衣服也是有挑选的方法的。

  给新生儿买衣服要注意,应该掌握这5个小技巧!

  1、浅色颜色

  一般来说给新生儿买衣服最好是买浅色的,浅色衣服对于宝宝来说更加的安全。这是因为深色的衣服一般都含有很多化学染料,宝宝的肌肤十分细嫩,如果接触到化学染料,会让皮肤受到损伤。

  2、注意款式

  宝宝的衣服有很多种,不同的年龄衣服款式也是不同的。新生宝宝最适合和尚服,三个月左右的宝宝最适合蝴蝶衣。在夏天时尽量不要给宝宝买连手或连脚款衣服,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活动范围,还会让给宝宝换尿布及其不方便。在夏天最好给宝宝买和尚服,这样记清凉,又好看,简单大方。

  3、柔软材质

  给宝宝买衣服,尽量选择比较薄比较软的面料,最好是纯棉面料。新生宝宝的贴身衣物关系到宝宝的皮肤健康。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十分细嫩,很容易过敏,一些纯棉的衣服穿到宝宝的身上,绝对不会刺激到宝宝的皮肤。在夏天给宝宝买衣服要选择衣服透性较好,容易吸汗的衣服,不要买面料粗糙的衣服。

  4、偏大的尺码

  给宝宝买衣服,要买尺码偏大一点的衣服,因为宝宝在刚出生的那个阶段,成长速度很快,合身的衣服一下子就会变得很小。给宝宝买偏大一点的衣服,还更方便给宝宝穿衣服。如果宝宝出生,一直换不同的衣服还会让皮肤受到刺激,所以一般刚出生的宝宝只要穿经常的几件衣服就好了。

  5、衣服味道

  在选择衣服时,一定要先闻闻衣服上有什么刺激性的味道没有。如果有刺激性的味道,可能是服装生产途中添加了化学物质,这些可能会对宝宝的皮肤产生刺激,甚至会过敏。

  如果有一些新生儿的宝妈宝爸不懂如何给新生儿挑衣服,那么就可以根据以上几个点来选择衣服,避免让宝宝的肌肤受到伤害。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新生儿 衣服 技巧

上一篇:经常吃哪些食物容易长痘 特别是这几种要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