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青春痘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关于痤疮的4个误区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6 07:27:00
[摘要]痘痘在医学上被称为痤疮,这属于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主要是因为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堵塞毛囊所引起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痤疮,尤其是到了青春期发病率可能增高。

  痘痘在医学上被称为痤疮,这属于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主要是因为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堵塞毛囊所引起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痤疮,尤其是到了青春期发病率可能增高。

  青春痘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只有青少年才会患上痤疮

  其实大部分青少年会出现痤疮,因为在此时间段身体里面的荷尔蒙会发生改变,激活了毛囊皮脂腺,从而长出体毛。另外受到荷尔蒙的影响,毛囊皮脂腺会分泌太多的皮脂,让皮肤变得油腻,同时堵塞了毛孔,导致青春痘的产生。青春期后青春痘会慢慢的消失。

  误区二、吃巧克力会导致痤疮的产生

  一部分人群管住了嘴,没有吃高糖食物和油腻食物,但是痘痘还是变本加厉。其实饱和脂肪巧克力以及盐和痤疮的关系并不大,痤疮一般和糖分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高糖饮食的话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同时也会刺激某种激素的产生,堵塞了毛囊。患者必须要采取低糖饮食,防止痤疮的增长。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油炸和辛辣的食物。

  误区三、出现痤疮和压力无关

  经过研究压力越大痤疮就会越严,当压力过大时会通过神经细胞直接作用在痤疮上,从而存在皮脂腺的周围。神经细胞受到压力作用下会释放出某种物质,刺激了皮脂产生。另外不能戳穿痘痘,以免引起感染,从而诱发皮肤炎症,同时也会引起皮脂腺纤维化,在皮肤深处形成小结节,若是把痘痘戳破的话可能会留下疤痕或者色素沉着。

  误区四、痤疮只是体表上的症状

  对于成年女性来说痤疮会伴随着月经不调、毛发增长脱发与体重增加等,这说明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若是痤疮越来越严重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卵巢超声检查。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晚上睡觉前必须彻底的卸妆,避免使用刺激性太强的洗面奶。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能长时间能收到太阳光暴晒以及接触电脑,保持大便的通畅,积极的防止便秘,保持脸部皮肤的清洁和保湿,减少皮脂腺的分泌,保持毛囊孔的通畅。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以及脸部清洁乳,不能过度清洁,不然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青春痘 常见 误区

上一篇:敷完面膜要不要洗脸 了解4种面膜的洗脸要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