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西兰花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这样搭配更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6 07:01:00
[摘要]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植物蛋白、膳食纤维、钾、胡萝卜素、硫葡萄糖甙、萝卜硫苷和类黄酮化合物等补益成分,如果搭配墨鱼、海带、香菇或西红柿等一起吃,则会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症、防治心血管疾病、降血糖、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

  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植物蛋白、膳食纤维、钾、胡萝卜素、硫葡萄糖甙、萝卜硫苷和类黄酮化合物等补益成分,如果搭配墨鱼、海带、香菇或西红柿等一起吃,则会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症、防治心血管疾病、降血糖、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

  那么,西兰花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搭配墨鱼:西兰花是一种低脂低热的蔬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植物蛋白、膳食纤维和类黄酮化合物等。墨鱼是一种低脂低热的海产品,含有优质蛋白、维生素、铁质和氨基酸等。西兰花搭配墨鱼一起吃,更有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和减肥瘦身。

  搭配海带:西兰花中含有植物蛋白、膳食纤维、类黄酮化合物、硫葡萄糖甙和萝卜硫苷等,海带中含有碘质、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氨酸、钾、钙、硒和岩藻多糖等。西兰花搭配海带一起吃,不仅能使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癌症和减肥瘦身的功效更显著,还有助于预防缺碘性甲状腺肿大。

  搭配香菇:西兰花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植物蛋白、膳食纤维、硫葡萄糖甙、萝卜硫苷和类黄酮化合物等,香菇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香菇多糖和双链核糖核酸等。西兰花搭配香菇一起吃,能更有效的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症、防治心血管疾病、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

  搭配西红柿:西兰花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硫葡萄糖甙和萝卜硫苷等,西红柿含有维生素c、番茄红素和铬元素等。西兰花搭配西红柿一起吃,能更好的防治癌症、降低血糖和美肤养颜。

  搭配青椒: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钾、钙和胡萝卜素等,不仅营养成分全面,而且含量都很高。青椒富含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能促进人体吸收和利用维生素c的维生素p。西兰花搭配青椒一起吃,能更好的为人体补充维生素c从而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和防治坏血病。

  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植物蛋白、膳食纤维、钾、钙、胡萝卜素、硫葡萄糖甙、萝卜硫苷和类黄酮化合物等补益成分,搭配墨鱼、海带、香菇、西红柿或青椒一起吃,会使西兰花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症、防治心血管疾病、降血糖、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的功效更显著。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西兰花 搭配 健康

上一篇:橘子全身都是宝 橘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