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生菜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生菜怎么做更美味?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6 07:07:00
[摘要]生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甘露醇和莴苣素等有益成分,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养生功效。生菜鲜嫩清香、清脆爽口且味道微甜,适合生吃、凉拌或蘸酱吃,也能清炒或做汤食用。

  生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甘露醇和莴苣素等有益成分,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养生功效。生菜鲜嫩清香、清脆爽口且味道微甜,适合生吃、凉拌或蘸酱吃,也能清炒或做汤食用。

  生菜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配蚝油:蚝油是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能提鲜和增香。生菜搭配蚝油食用,既美味,又能抗病毒、利尿、舒缓情绪和减肥美容,还能补充锌元素和提高免疫力。

  配豆腐:豆腐是大豆制成豆浆凝固而成的食品,低脂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生菜配豆腐吃,低脂无胆固醇的同时还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能滋阴补肾、美白肌肤和瘦身减肥等。

  配海带:海带富含铁元素,生菜富含维生素c,生菜搭配海带食用能更好的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和利用,能有效防治贫血等症。

  配蘑菇:蘑菇富含人体极易吸收利用的蛋白质,且蘑菇能止疼、止咳、通便、排毒和抗癌等,生菜配蘑菇吃,能加强抗病毒功效从而更好的治疗咳嗽。

  生菜怎么做更美味?

  蚝油生菜:准备好生菜、蚝油、盐、糖、酱油、蒜末和水淀粉,首先去掉生菜的老叶并清洗干净,然后起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并放入少许盐和几滴油,之后放入生菜焯烫几秒后马上捞出沥干装盘,接着在干净的锅里加少许油热好后下蒜末爆香,最后加入蚝油、糖、酱油和水淀粉勾芡好浇在装盘的生菜片上就可以了。

  生菜豆腐皮汤:准备两颗包心生菜、适量豆腐皮、一个鸡蛋、蒜末、盐、味精、鸡精、生抽和酱油,首先起锅热油爆香蒜末后加入适量清水烧开,然后清洗生菜撕成片,清洗豆腐皮撕成小片,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备用,之后将撕好的豆腐皮放入已开的水中并加适量盐、味精、鸡精、生抽和酱油调味,接着倒入打散的鸡蛋烫熟,最后放入生菜片煮十秒钟就可以了。

  生菜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大量营养成分,还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也很突出。生菜与蚝油、豆腐、海带和蘑菇,都是比较健康的搭配。我们平时可以自己做蚝油生菜和生菜豆腐皮汤来吃,操作简单,做出的菜肴既美味又健康。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生菜 搭配 健康 美味

上一篇:橘子全身都是宝 橘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