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喝奶茶也会导致失眠 导致失眠的几种坏习惯一定要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1 10:20:42
[摘要]目前,有很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喝奶茶,各种口味的奶茶让他们沉迷,甚至有些奶茶迷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也会让自己喝上一杯,不过虽说喝奶茶能够让自己过过口瘾,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在睡前喝奶茶是很容易导致失眠发生的。

  目前,有很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喝奶茶,各种口味的奶茶让他们沉迷,甚至有些奶茶迷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也会让自己喝上一杯,不过虽说喝奶茶能够让自己过过口瘾,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在睡前喝奶茶是很容易导致失眠发生的。

  为什么喝奶茶会导致失眠?

  由于奶茶的主要成分是牛奶和红茶,而里面所含的红茶有提神的作用,在喝完后会让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另外大多数奶茶中所含的茶碱成分也是比较多的,而这种成分会让神经兴奋,让大脑细胞比较活跃,如果在睡前喝奶茶就很容易让精神充足而没办法入睡,也就容易导致失眠发生。

  导致失眠的这几种坏习惯一定要改!

  一、睡前玩手机

  大多数人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他们在上传后总会让自己再玩一会再睡觉,却不知在睡觉前如果经常玩手机会让大脑过于兴奋,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在放下手机后出现难以入睡的现象,而且经常在睡前玩手机对眼睛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长期如此会让眼睛的视力下降,而且还容易诱发一些眼部疾病。

  二、睡前进行大幅度运动

  可能有些人认为在睡前进行运动有助于入睡,确实适当的运动对睡眠是有极大的帮助,但要注意尽量选择在睡前一个小时进行运动,在运动完后要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安静,这样才能够避免身体过于兴奋,有一些人在睡前会让自己过度运动过度运动反而会提高大脑的兴奋度,让失眠发生。

  三、睡前洗澡

  有些人习惯在睡前洗个热水澡,认为这样能够让自己放松并且快速入睡,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因为在洗完热水澡后身体是属于暖和的状态,这个时候大脑中的褪黑素蜂蜜就会被抑制,也就会导致睡眠的质量受到影响,所以尽量不要在睡前洗澡,可以在睡前两个小时左右洗澡,这样不仅能够放松身体,在睡觉的时候也容易入睡。

  总的来说,睡前的一些事也很容易让身体出现失眠的现象,所以要自己知道并且远离,这样才能够防止睡眠质量受到影响,同时还要注意避免让自己的情绪扩大以及心理负担过重,这些都是会影响到身体的睡眠,会让睡眠质量在受到影响的同时也让身体形成一个身体中,时间一长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奶茶 导致 失眠

上一篇:如何通过走路来减肥?掌握这4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