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临潼圆通助力石榴外销 果农收入翻了一番

生活资讯 华商网 2019-10-22 13:57:03
[摘要]“垂杨影里残红,甚匆匆。只有榴花,全不怨东风。”石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象征着红红火火、多子多福。对于在上海浦西的彭先生来说,它的每一粒都满载着儿时记忆。

  “垂杨影里残红,甚匆匆。只有榴花,全不怨东风。”石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象征着红红火火、多子多福。对于在上海浦西的彭先生来说,它的每一粒都满载着儿时记忆。

  10月的一天,正在上班的彭先生收到了一个来自老家西安临潼的包裹,打开包裹一看发现是硕大的石榴。“石榴很新鲜,圆通小哥的服务很热情。”彭先生连连称赞。

微信图片_20191022135654.jpg

微信图片_20191022135658.jpg

  千里之外的圆通速递西安临潼分公司(以下简称临潼圆通)一片繁忙,员工们正将成箱成箱的临潼石榴分拣、打包,运往千千万万的彭先生手中。

  成立近10年的时间里,临潼圆通一直深耕乡村市场,业务一直以临潼附近的季节性水果为主,用快递助农,为果农们增收。

微信图片_20191022135702.jpg

  临潼石榴素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等特点而著称,名居全国五大名榴之冠。但是也很娇贵,不容易运输。临潼圆通做石榴市场已经七年了,通过定制泡沫包装等多种方式让临潼的石榴“鲜红透亮”地进入千家万户,既开拓了市场,又赢得了口碑。

  为了让更多人尝到临潼的新鲜石榴,今年9月底10月初,在临潼石榴渐渐成熟的时候,临潼圆通便成立了专门的小组,负责该项目的具体执行。在许多果园,临潼圆通直接开货车驻场,装满直接发到转运中心。

  据临潼圆通客服田小珂介绍,石榴包装很讲究方法,客户带过来的石榴,圆通小哥都会精挑细选,除了将坏掉的挑出,还要将熟透的一并选拣。原来,由于石榴不易存储,已经熟透裂开的果子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坏掉。“我们一般都会选择八分熟的石榴进行包装。”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这里的件量并不多,但当果农与圆通合作之后,发现我们不仅价格实惠,时效也能有很好的保证。”田小珂说,“有一次,客户要将两箱石榴发往北京,发货后两天就到了,客户就反馈已收到了,不停地夸赞我们圆通服务好、时效快。”

微信图片_20191022135706.jpg

  “圆通网点遍布全国,包装专业,时效有保证!”圆通的口碑在果农之间逐渐传播开来,“我们现在每天都有1万票左右的石榴件。”

  据介绍,自今年九月底上市以来,临潼圆通充分发挥快递优势,不仅主动帮助果农设计适合石榴的包装,还带领员工亲自帮忙采摘、打包,每日水果现摘现送,新鲜的水果大受消费者欢迎,外销的石榴价格翻了一番,果农心里都乐开了花。

  陕西的优质水果比较多,比如猕猴桃、红薯、甜瓜、柿子等。临潼圆通充分利用“快递+电商+现代农业”的模式,打造当地的农产品特色品牌,实实在在地为农、扶农、助农、惠农、富农,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延伸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022135709.jpg

  无独有偶,除了陕西临潼,在河南荥阳,圆通也积极参与当地石榴节文化,助力荥阳石榴走进千家万户。

  10月14日,圆通河南省区相关负责人来到荥阳新格农业生态园(石榴),与农业生态园的负责人洽谈合作,为当地果农提供快递服务与运能支持,并通过“快递+农业+电商”模式打开石榴销售新局面。目前,生态园每天都有3000单左右的石榴从这里通过圆通寄往全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临潼 圆通 助力 石榴 外销

上一篇:成本下降业绩飞升 圆通2019年有大动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