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秋季脖子容易僵硬 教你4招来保养脖子!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3 07:17:00
[摘要]重体力劳动或者不良的坐姿会引起颈部的不适感。脖子僵硬的人群不能更好的活动颈部,影响了正常生活,让人们苦不堪言。

  重体力劳动或者不良的坐姿会引起颈部的不适感。脖子僵硬的人群不能更好的活动颈部,影响了正常生活,让人们苦不堪言。

  脖子僵硬如何缓解?

  1、对脖子热敷

  把毛巾直接放在热水里面浸泡,5分钟之后拿出来拧干敷在脖子部位,两分钟之后再更换一次,每天早晚做10分钟左右,不仅能缓解颈部的不适感,同时也美化了颈部的线条,防止出现颈纹。另外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在脖子附近涂抹适量的按摩油,用手指腹轻轻的按摩,这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除此之外也可以左右的转动头部,能让脖子变得更加灵活。

  2、选择合适的枕头

  要根据年龄以及体型来选择合适的枕头,必须让枕头承托起脖子而且具有一定的弹性,这样才能维持正常的曲度,防止加重脖子的不适感。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涂抹药膏能够让皮肤表面发热。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关上卧室的门窗,防止寒气入侵。

  3、出门的时候做好保暖

  身体上的肌肉也遵循热胀冷缩的原理,秋季出门的时候尽量穿上高领毛衣或者围上围巾,防止脖子受寒。另外平时工作或者看电视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在椅子上放一个腰垫来支撑腰部,抬头挺胸维持身体正常的曲度。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一个小时左右活动10分钟。

  4、做做小动作

  当人们过度紧张时全身的肌肉处于紧绷状态而且肩胛骨前倾,肩膀自然耸起。平时是用双手握住手肘上举,尽量把肩胛骨推到正位,此时眼睛看向前方,让脖子保持正常的位置,当肋骨收回来的时候在正常的伸展肩胛部位,停留5秒钟左右,然后再恢复到原本的位置。另外也可以把手臂伸出来,使用手掌心固定在墙面上逆向转身。

  温馨提示

  平时工作的时候可以使用颈枕直接放在脖子上,这样能够让紧绷的颈部肌肉得到舒缓,促进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让腹交感神经得到激活,保持了全身心的放松。秋季一早一晚的天气比较寒冷,尽量是穿上高领的衣服或者戴上围巾,防止受寒。晚上不能在沙发上睡觉,因为沙发比较软,不能更好地支撑脖子,容易引起脖子受伤。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脖子 僵硬 方法

上一篇:女士应多吃水果 常吃这几种水果能帮你抗衰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