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秋季吃山楂有好处 教大家4种搭配养生吃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8 07:30:00
[摘要]山楂又被称为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的小能手,能达到行气活血以及消食健脾的功效,同时也能消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巧用山楂和其他的食物配伍,能够缓解身体上的不适感。

  山楂又被称为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的小能手,能达到行气活血以及消食健脾的功效,同时也能消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巧用山楂和其他的食物配伍,能够缓解身体上的不适感。

  如何合理的搭配山楂?

  1、山楂搭配菊花

  把2.5克干菊花和10克干山楂放在水里面清洗干净,锅里面加入水煮开之后放入山楂,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10分钟,最后加入菊花煮开即可。菊花具有利尿止痛以及抗菌消炎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清热解毒,帮助调理血管运动中枢,扩张了外周血管,能达到降血压以及提神醒脑的效果。山楂能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堆积,帮助扩张血管。

  2、山楂搭配陈皮以及白芍甘草等

  把6克甘草木香,12克法半夏,陈皮15克茯苓以及30克山楂一起放在锅里面煎煮,每天早晚各喝一次。陈皮具有健脾和胃以及行气宽松的效果,山楂能够行气散瘀以及消食化积,白芍能够缓中止痛,几者相结合能达到健脾和胃的功效,同时缓解了消化不良的问题。

  3、山楂搭配核桃

  把150克核桃仁清洗干净放在榨汁机里面的炸成汁,50克山楂去除核切成片放在锅里面煎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汁,两种汁液搭配在一起加入200克白糖调拌均匀,每天早晚各喝一次,这方法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消食化滞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肝肾不足以及腰膝酸软疼痛的症状。

  4、山楂搭配丹参

  把15克生山楂和绞股蓝,30克丹参以及6克甘草,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代茶饮用,山楂能帮助降低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扩张了血管,改善了局部微循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绞股蓝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帮助分解脂肪以及减肥。丹参能抗血小板凝聚,帮助降低血压、血脂以及尿酸,改善了心脏供血问题。

  温馨提示

  只有合理的搭配山楂才能发挥其最大的营养价值。但是山楂不能空腹吃或者生吃,因为生山楂里面含有的鞣酸会和胃酸相结合,从而形成了胃石,长时间没有被消化的话就会引起胃溃疡或者胃出血。对于胃肠道功能比较弱的人群来说,不能空腹吃山楂,应该把山楂煮熟之后再吃,以免加重病情。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山楂 好处

上一篇:怎么减少食物营养的流失?5个小技巧保全营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