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孩子要如何保护牙齿?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3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5 07:05:00
[摘要]儿童是龋齿的高危人群,不仅会拉低颜值,同时也诱发感染性的疾病,给孩子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保护好孩子的牙齿势在必行。

  儿童是龋齿的高危人群,不仅会拉低颜值,同时也诱发感染性的疾病,给孩子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保护好孩子的牙齿势在必行。

  如何让孩子保护牙齿?

  1、养成按时刷牙以及漱口的好习惯

  孩子出生之后家长应该掌握正确的清洁牙龈方法,家长可以把纱布缠绕在手指上蘸取少量的温水轻轻的刷牙龈,每三天进行一次即可,能清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奶渣,让口气变得更加清新,为孩子以后刷牙习惯奠定了良好基础。等6个月长出乳牙的时候,孩子每次喝完奶或者吃完辅食之后、睡觉前,家长可以使用手指套清洁孩子的小乳牙和牙龈组织,也可以喝一口清水来稀释口腔里面的细菌浓度。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以免伤害到孩子娇嫩的牙龈而带来不可修复的损伤。两岁以上的孩子可以选择儿童专用的牙膏以及牙刷,家长要让孩子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三岁之后可使用含氟牙膏。

  2、合理的补充营养

  长牙期间不能让孩子吃高糖分的食物,不然会在牙缝里面滞留,细菌会利用糖分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而对牙釉质带来腐蚀。另外也不能吃过酸辣以及太冷太烫的食物,不然会对牙本质带来刺激而诱发牙敏感。多吃含钙以及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维生素d能促进胃肠道对钙质的吸收,让牙齿以及骨骼变得更加强健。另外维生素a也维持了牙齿的正常生长,促进了骨细胞的分化以及蛋白质合成,一旦缺乏就会引起牙齿排列不整齐以及牙齿脱落,甚至导致龋齿或者牙釉质薄弱。孩子出生15天之后就应该补充维生素ad剂,可坚固牙齿,促进了骨骼生长。

  3、监控好龋齿

  小儿一旦患上了龋齿发展速度很快而且破坏范围广。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让龋洞变得很深,不仅会让牙龈红肿以及牙齿发黑,同时也会对牙根神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家长应该经常观察孩子的口腔问题,每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当儿童牙齿拥挤或者颌骨发育不良,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牙齿矫正,及时把龋齿扼杀在摇篮中。

  温馨提示

  儿童牙齿方面问题无小事,家长必须要为孩子的牙齿负责,让他们拥有健康整洁的牙齿。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如何 保护 牙齿

上一篇:睡眠不好跟肝脏有关 有这些异常要小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