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5种实实在在的补钙食物 正确补钙胜过吃钙片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4 13:12:34
[摘要]钙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孩子缺钙的话会导致佝偻病,影响了生长和发育,青年人缺钙的话会引起骨质疏松,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属于天然的补钙产品。

  钙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孩子缺钙的话会导致佝偻病,影响了生长和发育,青年人缺钙的话会引起骨质疏松,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属于天然的补钙产品。

  哪些食物能真正的补钙?

  1、虾皮

  虾皮里面的钙含量非常丰富,特别适合于生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群。在虾米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能够调节心脏活动,保护了心血管,降低了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另外也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预防心肌梗死以及高血压。老年人经常吃虾皮能够缓解因为缺钙所引起的骨质疏松。

  2、奶酪

  奶酪属于常见的奶制品,里面含钙量很高而且容易被吸收。能够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了细胞活力,保护了眼睛,同时也具有美容养颜以及抗衰老的效果,维持了肠道里面菌群的平衡以及稳定,防止出现腹泻和便秘。

  3、海参

  海鲜里面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同时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磷铁维生素b1以及尼克酸等也是非常丰富的,属于低脂肪低胆固醇以及高蛋白质的食物而且海参的肉质非常细腻,容易被消化,适合于体质虚弱以及老年人和儿童。

  4、黑豆

  只要每天吃200克黑豆就能够满足一整天对钙的需求,同时里面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是蛋类以及肉类的两倍以上。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具有软化血管以及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适合于心脏病以及高血压人群。

  5、芝麻酱

  芝麻酱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等,具有很高的保健营养价值。只要经常性的吃就能够保护牙齿以及骨骼。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能防止头发脱落以及早白,含有丰富的油脂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每天坚持吃芝麻酱能增加皮肤的韧性及弹性,让皮肤保持柔嫩和健康状态。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材之外牛奶也是钙的主要来源,里面的钙和磷比例适当,促进了胃肠道对钙的吸收。其实紫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钙以及胆碱,不仅能够增强记忆力,同时也能够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辅助治疗贫血。里面含有的多糖也能够提高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5 补钙 食物 钙片

上一篇:常吃百香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能更好发挥营养价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