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秋季身体上哪些部位容易受伤?应重视食疗来保养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8 07:18:00
[摘要]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秋季容易感觉到疲劳,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不停的打哈欠,另外鼻子脾以及肠胃容易受到损害,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尤其是食补效果更好。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秋季容易感觉到疲劳,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不停的打哈欠,另外鼻子脾以及肠胃容易受到损害,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尤其是食补效果更好。

  秋季身体上哪些部位容易受伤?

  1、脾胃

  在深秋季节总是感觉到全身疲惫而且早晨睡不醒,说明脾胃出现异常,这类人群应该以强筋补肾以及健脾养胃为主。可选择板栗,具有补脾健胃以及活血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健脾和胃,缓解脾虚问题。推荐选择板栗山药粥,把适量的山药去除皮切成块和淘洗干净的50克大米板栗生姜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

  2、鼻子

  秋季天气变化多端,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相关问题,比如咳嗽以及鼻塞,此类人群可选择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了上呼吸道黏膜以及呼吸道,降低了患上气管炎以及肺炎的几率。另外也可以选择百合银耳粥,每天早晚各喝一次可达到养阴润燥以及清肺生津的功效。

  3、情志

  秋季万物凋零,人们情志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悲秋以及抑郁情怀。要减少饱和脂肪酸以及肉类摄入,同时要远离高糖分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容易引起人们的沮丧感和压力感。平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五谷类以及鱼类等里面含有的特殊成分,能帮助对抗抑郁症。另外要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中午有半个小时的午休时间来收敛肺气。

  4、肠胃

  秋季早晚温差大,尤其是到了早晨和晚上寒气很重,容易让寒气入侵身体,对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和孩子带来损伤,诱发便秘腹胀及腹泻。要远离生冷辛辣的食物可选择茯苓或者香菇等具有补脾胃功效的食材。推荐选择菌菇汤,首先把鸡腿或者排骨块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焯5分钟捞出来,然后再加入适量水熬煮半个小时,最后加入香菇或者杏鲍菇,煮好之后再放入调料味即可。

  温馨提示

  秋季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避免挑食和偏食。秋季可以多吃冬瓜,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帮助降低血脂以及胆固醇,降低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同时也能够保护心脏,排除肺部里面的毒素。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身体 部位 保养

上一篇:胡萝卜炒着吃还是蒸着吃 这样吃防治疾病功效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