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秋季易疲乏打瞌 多吃这几种食物可缓解疲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1 07:17:00
[摘要]现在人们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容易出现慢性疲劳,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不能缓解,除了多注意休息减轻压力外,也可以多吃具有抗疲劳功效的食材。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容易出现慢性疲劳,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不能缓解,除了多注意休息减轻压力外,也可以多吃具有抗疲劳功效的食材。

  哪些食物可抗击疲劳?

  1、海带和南瓜

  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维持身体中的酸碱平衡,帮助排出血管里面的污垢和垃圾,帮助抵抗疲劳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以及亚油酸,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提高了记忆力,让人们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在肝脏里面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了上皮细胞,同时也能改善神经衰弱问题,提高了睡眠质量,帮助醒脑提神。

  2、野山参和鸡蛋

  野山参里面含有的皂苷,能让中枢神经变得更加兴奋,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兴奋度,为大脑提供充足的血液和氧气,帮助对抗疲劳。鸡蛋里面含有的优质蛋白质,促进了细胞合成。鸡蛋黄里面含有大量卵黄素以及卵磷脂,刺激了神经系统发育,增强了人们记忆力,达到健脑益智的效果。

  3、核桃和豆腐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影响了大脑,增强了记忆力,消除大脑疲劳感,但是每天吃核桃控制在三个以内,如果吃太多的话容易诱发鼻子出血或者大便干燥。在秋季人们集体活动明显减少而且大脑活动减慢,可以多吃豆腐含有的卵磷脂,能刺激乙酰胆碱的形成,提高记忆力。

  4、鱼类和西兰花

  鱼肉中含有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够保护神经系统,增强了神经细胞的活动,提高了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西兰花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等,尤其是维生素k,可增强大脑活力。

  5、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食物,但是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以及色氨酸和矿物质,能够健脑同时也可以安神,缓解身体疲劳感,刺激了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温馨提示

  以上5款食物都能够对抗疲劳,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中午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午休,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减少熬夜次数。可多吃碱性食物帮助中和酸性物质,排除乳酸。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疲乏 缓解

上一篇:如何能一觉到天亮?送你4招沾床就睡的小妙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