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脾胃不好的人多喝这3种茶 能帮助健胃养脾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4 07:28:00
[摘要]如果有人患有胃病,周围的朋友和家人一般都会说,胃病需要自己慢慢养着。对于爱喝茶的人来说,是不是喝茶也能健胃养脾?喝一些养胃又健脾的茶,对胃病的症状有一定的缓解功效。下面就一起看看养胃健脾茶都有哪些吧。

  如果有人患有胃病,周围的朋友和家人一般都会说,胃病需要自己慢慢养着。对于爱喝茶的人来说,是不是喝茶也能健胃养脾?喝一些养胃又健脾的茶,对胃病的症状有一定的缓解功效。下面就一起看看养胃健脾茶都有哪些吧。

  脾胃不好的人多喝这3种茶,能帮助健胃养脾

  1、荞麦黄芪茶

  据说黄芪对保护肠胃有很好作用。芥麦能使自己身体里的毒素排出体外,使肠胃更加通畅。这两种食物一起冲泡的茶具有比较好的养胃健脾功效。这种茶特别适合体弱的人饮用。我们在看下它需要怎么制作,取适量荞麦,取黄芪的量要比荞麦多一些,将荞麦和黄芪直接浸泡在沸水中,盖上杯子,浸泡约十几分钟,然后去渣饮用。

  2、四君子茶

  四君子茶不被人们所熟悉。四君子它由茯苓、党参、白术和甘草四种中草药酿造而成。它具有很好的帮助消化和改善脾胃的作用。尤其适用于便秘和脾胃虚寒的人群。这个方法非常简单。取适量的四种食材,洗净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大一点的火煮沸,然后再用小火煮沸一会儿。这种茶趁热喝,效果更好。

  3、山楂蜜茶

  山楂对改善食欲有不错的作用,同时还具有促进消化的功效,对脾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为山楂是酸的,所以需要加入同样健脾作用的蜂蜜来调味。这种茶的具体方法是取新鲜山楂和少量天然蜂蜜,先去山楂籽,切果肉,然后用开水冲泡一小会,然后用滤网过滤药渣取汁,最后在汁中加入蜂蜜饮用。每天喝两杯很有效。

  另外脾胃不好的人可以选择适量的红枣和枸杞直接放到水里泡着喝,这种方法比较合适没有太多时间制作以上三种茶的人。红枣和枸杞是很好的滋补食物,对脾胃起到保护作用。平常建议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辣椒等刺激食物。建议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养胃就要从日常习惯开始做起,并且需要坚持下去才有效果。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脾胃 健脾 养胃

上一篇:洗牙后容易出现这4种问题 一定要正确应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