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喝酸奶的7大好处你了解吗?让你从此爱上喝酸奶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9 07:26:00
[摘要]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成分,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酸奶的好处吧。

  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成分,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酸奶的好处吧。

  酸奶有哪些好处?

  1、调整肠道菌群

  喝酸奶可以有效的调整肠道菌群,抑制了有害菌,促进了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从而改善了胃肠道功能,只要每天坚持喝两杯酸奶,坚持两个月左右就能够明显的改善消化吸收能力,有效的缓解了便秘和腹泻、腹部胀痛、胃胀等不适感。

  2、改善乳糖不耐症

  酸奶里面含有的乳酸菌能够有效的分泌出一种酶,帮助人体来消化乳制品里面的乳糖,从而诱导肠道产生大量的乳糖酶。经常性的喝酸奶能够提高身体对乳制品的消化能力,慢慢的适应牛奶、奶酪等其他的奶制品。

  3、提高钙和铁的吸收率

  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能够促进矿物质的吸收,另外里面含有的肽类物质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分解,提高了身体对铁、钙、磷、锌等矿物质的吸收,尤其是对于吸收矿物质能力差的人来说,酸奶绝对是不二选择。

  4、提高肠道的免疫功能

  喝了酸奶之后肠道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明显增强,减少了腹泻的发生率。甚至有一些国家会使用酸奶来预防胃肠道疾病。

  5、激活免疫系统功能

  经过研究发现,适当的喝牛奶能够激活身体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提高了一些巨噬细胞吞噬癌细胞的能力,提高了人体对各种病毒和细菌的抵抗能力,抑制了肿瘤的发生。

  6、降低了血清胆固醇

  喝牛奶不仅不会导致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升高,反而还可以降低血脂,另外里面含有的乳酸菌以及菌体碎片和蛋白质。

  7、减轻辐射的损伤

  适当的喝酸奶能够减轻各种电离辐射给身体带来的损伤,抑制了辐射之后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情况,增强了身体对辐射的耐受力。

  温馨提示

  喝酸奶对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但是要选择最佳的时间段才能够发挥其营养,尽量晚上喝酸奶,因为晚上12点到凌晨一点,凌晨是我们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喝酸奶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另外饭后两个小时之后人体的胃液会被稀释,ph值也会上升,饭后30分钟到两个小时喝酸奶,能够让胃肠道吸收酸奶里面的营养物质。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酸奶 好处 喜欢

上一篇:冬季寒冷喜欢吃火锅 怎么样吃火锅更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