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长牙慢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9 07:39:00
[摘要]一般孩子6个月左右开始长出牙齿,大约两岁半左右20颗乳牙全部长全。但是孩子的个体不同,长牙的时间也有很大区别,是什么决定了孩子牙齿长牙快慢。

  一般孩子6个月左右开始长出牙齿,大约两岁半左右20颗乳牙全部长全。但是孩子的个体不同,长牙的时间也有很大区别,是什么决定了孩子牙齿长牙快慢。

  宝宝长牙快慢和哪些因素有关?

  1、营养

  宝宝牙齿在发育期间必须要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来供给,比如钙镁氟以及磷。若是营养不良的话会推迟乳牙萌出的时间。一般在胚胎期乳牙已经开始生长,若是孕妇营养不足的话也会影响到宝宝乳牙的生长和发育。尤其是在怀孕期间营养不良的话会降低宝宝对钙和磷的吸收,从而让出牙推迟。

  2、添加辅食的正确性

  宝宝6个月之后只靠奶粉以及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其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此时必须要及时添加辅食,才能促进牙齿的正常萌出。只有正确的添加辅食才能为牙齿提供营养,让宝宝的咀嚼能力得到锻炼,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了牙齿发育。刚开始给孩子添加软细的食物,8个月之后再慢慢的添加硬粗的食物。

  3、遗传

  孩子长牙快慢和遗传也有很大关系,若是父母小时候出牙晚的话,那么子女长牙的时间也会推迟。一般长牙早的孩子4个月开始长牙,出牙晚的还是10个月之后。另外也有部分宝宝一岁之后才长出乳牙,这主要和骨骼生长有很大的关系。

  4、身体健康

  宝宝是早产儿、低体重儿、身体患有系统性的疾病比如甲状腺分泌异常糖食儿等也会推迟长牙的速度,这类人群只有去医院做抽血检查才能够确定病因,若是孩子一岁之后还没有长牙的话,应及时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看看是否患上了佝偻病。

  5、季节

  一般冬季出生的孩子出牙比较晚,因为天气寒冷,家长一般不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减少了太阳光照射,体内容易缺乏维生素d。孩子出生15天之后就应补充维生素d来促进胃肠道对钙的吸收,防止出现佝偻病。

  温馨提示

  若是孩子8个月左右还没有长牙的话应多加强其营养,让孩子多咀嚼馒头片或者磨牙棒等来锻炼其咀嚼能力,促进牙齿发育。如果超过一岁还没有长出第1颗乳牙或者牙齿顺序不对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口腔专科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无牙畸形。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长牙 因素

上一篇:什么皮肤状态可以去角质 如何正确去角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