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秋冬季没胃口怎么办?家长应掌握这3个技巧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1 07:20:00
[摘要]秋冬季到来,由于宝宝的新陈代谢速度快,加之天气寒冷干燥,会让宝宝吃饭没胃口。但如果摄入的食物太少时,就不能及时供应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营养不良。那么,作为家长,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如何才能够有效提高孩子胃口?

  秋冬季到来,由于宝宝的新陈代谢速度快,加之天气寒冷干燥,会让宝宝吃饭没胃口。但如果摄入的食物太少时,就不能及时供应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营养不良。那么,作为家长,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如何才能够有效提高孩子胃口?

  宝宝没有胃口怎么办?

  1、不能给孩子喝太多的汤水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部分家长特别喜欢给孩子喝很多汤水,但其实并没有必要。给孩子添加辅食之后可以少量的喂水,不然会影响到对其他食物的摄入。但要保持足够的奶量,每天至少要达到600毫升的奶量才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6个月以内的小宝宝尽量采取母乳喂养。因为天气干燥会散发身体中的水分,可适当增加喂养的次数来为孩子补充水分。

  人工喂养的婴幼儿可以适当的补充白开水,但要通过观察孩子尿液,来判断是否需要额外的补水,如果孩子的尿液呈现淡黄色或者无色,说明身体中水分充足。6~12个月的孩子要保证充足的奶量摄入,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丰富的水果比如苹果和梨,不能给孩子喝果汁或者含糖的饮料。

  2、调整好室温

  秋冬季节因使用暖气,室内温暖干燥,因此居住的房间应该多注意开窗通风。另外,也不能让孩子吃一些温度过高的食物,一是影响孩子的食欲,二是容易烫到孩子。其次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孩子所使用的餐具要经常消毒,防止出现感染。

  3、不能让孩子的饮食过于油腻

  一岁以上的孩子一天至少要保证有400毫升的奶量,适当的增加一些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比如蛋类、鱼类或者肉类等。避免让孩子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可以选择清淡爽口的凉拌菜,比如土豆丝或者黄瓜丝等。

  温馨提示

  食物进入身体中不停的进行消化和吸收代谢,胃肠道在运行的过程中势必会消耗能量。另外,也会升高体温,散发能量,再加上天气干燥,作为家长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让孩子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做到饮食上的清淡。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秋冬季 胃口

上一篇:如何能一觉到天亮?送你4招沾床就睡的小妙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