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玉米有哪些好处?带来的4大功效了解一下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5 10:04:07
[摘要]玉米属于粗粮的一种,里面含有丰富的镁以及粗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代谢废物和毒素,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具有减肥美容养颜以及明目的效果。

  玉米属于粗粮的一种,里面含有丰富的镁以及粗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代谢废物和毒素,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具有减肥美容养颜以及明目的效果。

  吃玉米的好处有哪些?

  1、能延缓衰老及明目

  玉米能入肝经膀胱经以及肾经,具有平肝利胆以及利尿消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湿热和健脾益胃。冬季吃玉米不仅能去除干燥感,同时延缓了皮肤衰老。另外玉米里面含有的类黄酮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直接作用于视网膜黄斑,防止黄斑变性,降低患上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几率。

  2、能保护心血管

  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同时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也非常丰富。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和玉米胚芽中维生素e共同作用身体,降低了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浓度,防止脂肪在血管壁沉积,能预防或者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高血脂症。

  3、能防癌抗癌

  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镁和硒具有抗癌防癌的效果。硒和维生素e共同作用下能防止直肠癌以及乳腺癌。另外西医也能够调节甲状腺工作,防止出现白内障。镁元素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加强了胃肠壁的蠕动,帮助排除代谢产物和毒素。除此之外玉米里面含有的谷胱甘肽,属于长寿因子,和硒共同作用下能产生谷胱甘肽氧化酶,能够延缓衰老,让人们保持年轻态。

  4、美容减肥

  玉米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能够促进细胞分裂,延缓皮肤滋生皱纹,淡化了斑点。另外玉米也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具有减肥塑形的功效。维生素e通过生殖腺刺激荷尔蒙的分泌,提高了男性性能力。玉米里面含有的谷氨酸具有健脑益智的效果,提高人们的记忆力,让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

  温馨提示

  吃玉米时尽量是蒸着吃,能防止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流失,但是蒸熟的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现在很多人们喜欢吃烤玉米,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烤玉米时温度比较高,会破坏里面的营养价值,同时也会产生致癌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睡觉前两个小时尽量不要吃玉米,以免因为腹胀而影响睡眠质量。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玉米 哪些 好处

上一篇:石榴富含维生素 石榴怎么吃既美味又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