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脑梗患者如何饮食?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2 13:22:46
[摘要]脑梗也叫脑梗塞,是因为脑部缺血供应障碍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脑梗非常危险,突发脑梗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冬天是脑梗的高发季节,为此一定要做好对脑梗的预防。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呢?

  脑梗也叫脑梗塞,是因为脑部缺血供应障碍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脑梗非常危险,突发脑梗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冬天是脑梗的高发季节,为此一定要做好对脑梗的预防。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呢?脑梗患者如何饮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呢?

  1、洋葱

  洋葱虽然吃起来比较辛辣,但是它对于脑梗有非常好的预防作用。首先洋葱能够降低血脂、降低血压,而高血压和高血脂是引发脑梗的一个高危因素。另外吃洋葱还能够提高新陈代谢,抵御衰老,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在促进人体健康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

  2、大豆

  大豆含有黄酮、氨基酸、维生素和卵磷脂,营养非常的丰富。其中的卵磷脂可以清除血管内的垃圾,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高血压,这样就能预防脑梗。另外,经常吃大豆还能够保护血管,如果得了脑梗塞后,还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3、芦笋

  芦笋吃起来香甜脆口,其实也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芦笋中的营养成分会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使毛细血管变得更加的坚韧。另外芦笋也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还能改善心血管功能,尤其是老年人更是应该多吃芦笋。

  脑梗患者应该如何饮食呢?

  1、少吃高脂肪食物

  脑梗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尤其是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在炒菜的时候尽量采用植物油。并且要限制摄入高胆固醇的食物,像鸡蛋黄这种富含高胆固醇的食物,一周最多不能超过三个。

  2、控制热量

  脑梗患者应该尽可能的使自己的体重处于健康苗条的状态,如果热量超标,就会出现肥胖,而肥胖者在脑梗的发病率上会比一般体型的人要高。所以一定要控制总热量,苗条的身材对全身的各个器官健康都有益。

  3、少吃盐

  因为有了脑梗患者和合并高血压,所以日常也应该控制盐的摄入,采用低盐饮食,远离那些重口味食物。

  4、多吃蛋白质

  日常生活中已经摄入少的脂肪,为此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蛋白质,比如说瘦肉、深海鱼类、禽类等。

  脑梗的预防必须引起人的重视,特别是家中有老年人的,更是要督促健康饮食,多吃一些能够预防脑梗的菜,坚持脑梗患者的饮食原则,安稳的度过这个冬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蔬菜 脑梗 饮食

上一篇:柚子有什么营养价值?柚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