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吃蔬菜对身体好 让宝宝爱吃蔬菜的几个小妙招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3 07:09:00
[摘要]多吃些蔬菜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但是生活中很多宝宝不爱吃蔬菜,经常不吃蔬菜会导致营养物质缺失,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智力和骨骼的发育,家长要多鼓励宝宝吃些蔬菜,并且要激发宝宝对蔬菜的兴趣,如何让宝宝爱吃蔬菜?

  多吃些蔬菜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但是生活中很多宝宝不爱吃蔬菜,经常不吃蔬菜会导致营养物质缺失,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智力和骨骼的发育,家长要多鼓励宝宝吃些蔬菜,并且要激发宝宝对蔬菜的兴趣,如何让宝宝爱吃蔬菜?

  如何让宝宝爱吃蔬菜

  1、让宝宝多参与做菜:妈妈买菜的时候应该要多让宝宝参与,可以带宝宝去购买宝宝不喜欢吃的蔬菜,回来后尽量让宝宝参与择菜做菜的过程,这样能培养宝宝对蔬菜的兴趣,父母尽量有意识的让宝宝帮忙做点事情,有助于培养宝宝尝试蔬菜的欲望。

  2、变着花样做蔬菜:如果宝宝不爱吃蔬菜,妈妈可以将蔬菜包在包子里或饺子里面给宝宝吃,父母要变着花样的做菜,这样可以让宝宝喜欢上吃蔬菜,不爱吃蔬菜会导致身体缺乏微量元素,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3、不爱吃熟蔬菜换成生蔬菜:很多宝宝喜欢吃生蔬菜,西红柿和水萝卜可以生吃,黄瓜也可以生吃,妈妈可以将这些蔬菜做成凉拌菜,当宝宝不喜欢吃熟的蔬菜时,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做一些生的蔬菜吃,这样也可以让宝宝爱上吃蔬菜。

  宝宝不爱吃蔬菜有哪些危害

  1、宝宝不爱吃蔬菜容易出现便秘问题,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比较高,当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时,会影响肠胃蠕动,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会影响宝宝正常排便,而且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

  2、不爱吃蔬菜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并且会破坏肠道环境,不爱吃蔬菜容易导致有害菌的繁殖,而且还会导致维生素摄入不足,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宝宝体弱多病,因此会严重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

  3、宝宝不爱吃蔬菜会影响视力,不爱吃蔬菜的宝宝更容易得近视眼,当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而且更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家长要培养孩子吃蔬菜的习惯,尽量将蔬菜做成宝宝喜爱的类型。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蔬菜 身体 宝宝

上一篇:冬季宜进补 宝宝多吃这几种颜色的食物身体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