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爱上柠檬水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9 09:29:41
[摘要]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

  经常喝柠檬水会带来哪些好处?

  1、能促进胃肠道对钙的吸收

  每天所吃的食物比较丰富,一些物质会和食物中的钙相结合,从而形成了不利于被消化的物质。适当的喝柠檬水能溶解这些物质,促进了钙离子重新分解,提高身体对钙的吸收以及利用。

  2、能抗菌消炎

  在柠檬水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防止出现黑色素沉淀,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另外维生素c也能增强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对抗支气管炎及流感等,达到抗菌消炎的功效。

  3、能减肥瘦身

  在柠檬水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能溶解身体上多余的脂肪,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以及产物,帮助消耗体内的热量,达到了减肥瘦身的功效。

  4、能美白护肤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及维生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清除对皮肤有害的自由基,加快了皮肤细胞的细菌代谢速度,尤其是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沉淀,帮助美白皮肤。

  5、具有抗癌防癌的效果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对抗多种致癌物质。尤其是能中和体内的亚硝酸盐降低了其对正常细胞所带来的毒性,保护了DNA,防止细胞出现突变,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

  6、能开胃、促进消化

  坚持喝柠檬水能开胃,同时促进了食物消化。里面含有的芳香挥发性物质可达到生津开胃的效果。饭后半个小时喝一杯柠檬水,含有的有机酸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强了胃肠道消化功能。

  温馨提示

  虽然喝柠檬水能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也不能喝太多柠檬水,属于酸性物质,如果大量喝的话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不适合于胃部不适的人群。另外牙齿疼痛的人群尽量不要喝柠檬,不然会加重体内热气而加重了牙痛。喝完柠檬水半个小时之后尽量刷牙漱口,防止酸性物质在牙齿上面残留,以免出现蛀牙。泡柠檬水时用硬毛刷把柠檬彻底的清洗干净,不能使用80℃以上的水浸泡,以免破坏里面的营养物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喝柠檬水 哪些 好处

上一篇:柠檬敷脸真的可以美白吗?这些护肤误区切忌踏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